安徽副省长冀省侨联积极参与服务世博 提四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安徽副省长冀省侨联积极参与服务世博 提四要求
2010年03月26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安徽省侨联消息,3月25日,安徽副省长花建慧在听取安徽省侨联党组关于参与上海世博会、服务上海世博会专题汇报后作出重要指示。

  她指出,省侨联 “参与世博会、服务世博会”的工作思路很好,体现了省侨联主动作为、服务大局、敢于争先的良好工作状态,值得充分肯定与赞扬。省侨联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方案,包括提出的一揽子活动计划,非常细致、比较翔实,具有创造性、针对性和可行性。

  他认为,侨联资源非常丰富,尤其是海外资源丰富,要充分利用好世博会的机会,让海外各方面增加对安徽的了解、增进对安徽的感情、增强对安徽投资的信心。关于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她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遴选好邀请人选。

  这次上海世博会安徽周活动各方面要求参加的人很多,但是,侨联可多邀请侨界“四有”人士,有意愿到安徽发展,有意向到安徽投资的战略投资者、金融家、企业家、实业家等,为他们参与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与合作提供服务,努力实现对安徽尚不了解的了解安徽,准备来安徽投资的尽快投资,已经在安徽投资发展的做大做强。

  二是要做好“借梯”文章。

  一方面,要积极利用中国侨联这个“高梯”、这个大平台,从中国侨联邀请的客人中有重点、有针对的邀请来安徽考察观光旅游,投资洽谈,商务合作;另一方面,利用上海侨联这个“大梯”,充分利用 “东道主”的优势,借助和利用他们力量,为安徽省在沪开展活动提供帮助。

  三是要选准承接载体。

  在了解相关投资愿望、投资信息后,主动与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市、开发区等联系,联合开展活动,做到“一对一”接待、全程跟踪服务,为项目与载体对接,项目与实体对接做好牵线搭桥,促进项目尽快落地,把侨联参与上海世博会活动由虚变实,由浅入深。比如,有意向投资旅游的项目的就可以促进其与旅游资源丰富的市对接,尽快形成合作意向,以最低成本获得最大收益,把活动效益尽快转化成发展成果。

  四是要务求活动实效。

  这次活动不求大、不求多,不做“捧场”之事,要把“实效”贯穿在活动始终,力争有影响力的大产业、大项目落户安徽,多分享世博会这块“大蛋糕”,努力把安徽省参与上海世博会、服务上海世博会的效益最大化、最优化。(陈茂先)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