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人大代表:让华侨华人开发建"世界联合国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丽水人大代表:让华侨华人开发建"世界联合国城"
2010年04月01日 09:27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8日上午,备受瞩目的浙江省丽水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莲都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青田籍华侨市人大代表刘永利积极向二届六次会议撰写建议,关于发挥丽水市华侨优势,打好侨牌,用好侨资,利用瓯江两岸低山缓坡的山地,让华侨华人开发建设“世界联合国城”。

  近年来,丽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华侨回乡投资,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与优惠政策。广大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纷纷回乡投资创业,由于提供华侨投资的好项目不多,致使一些有实力的华侨把资金投向了外地,甚至连住房也购买在外地,并且将自己的亲人迁到外地居住。

  如果时间一长,这些丽水的华侨就便成了外地的华侨,因此,该市人大代表刘永利认为,如何实施好“华侨要素回流”打好侨牌、用好侨资,是丽水市保持常足发展的非常重要的途径。对此,刘永利代表说,如何利用侨资,开发瓯江两岸的低山缓坡等山地建设,具有世界各国风情与标志性建筑物的“世界联合国城”,此项目是吸纳侨资,实施华侨要素回流的有效载体。

  丽水市各县(市、区)的小山丘,小山岙等山地(青田县缺乏平地),低山缓坡较多,经实地考察调究后,认为开发低山缓坡是符合国家开发的政策,能积极解决该市发展中很多要素制约,进一步引进外资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近期开发,可从青田的“温溪——船寮”这段瓯江两岸的低山缓坡等山地来实施。

  刘永利建议,市政府可将这些小山丘、小山岙进行分段、分块并结合生态绿化等优势,因地制宜,合理统一规划与设计。把世界各国最具有欧陆风情的建筑物与各国标志性建筑物以及现代欧派别墅的景观小洋房等集中规划在该地段,让华侨、华人(侨团)投资兴建“世界联合国城”的项目。充分展示丽水世界各国最有特色的、最有标志性的建筑物,提高丽水市的城市品位与档次,加快丽水市旅游业的发展,让游客们感受到来丽水旅游能体验到欧洲生活,领略到世界各国的风情,也可以品尝到欧洲的美食与小礼物等。

  刘永利认为,兴建“世界联合国城”项目带来的许多好处。一是缓解丽水市房地产市场对农田的压力,切实保护好农民的利益;二是扩大房源,缓解丽水市房价的涨幅,使华侨、华人在丽水能安居乐业;三是结合丽水市旅游资源的优势,美化瓯江景观,形成两道非常亮丽的瓯陆融异国风情的风景线,提高丽水知名度,增加旅游收入;四是可以解决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五是增强一大批华侨、华人回乡投资的热潮,让更多的华侨留在丽水发展,更好的让他们“创业——回乡投资——再创业”的宏大心愿。(高一平)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