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行侨刊乡讯捐赠仪式 推动为侨服务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举行侨刊乡讯捐赠仪式 推动为侨服务工作
2010年04月01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向侨刊乡讯社颁发捐赠证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3月31日,广东侨刊乡讯捐赠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暨南大学图书馆举行。国务院侨办政法司副司长刘香玲、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杨以凯、暨南大学副校长纪宗安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来自全省58个侨刊乡讯社的社长和总编辑与会,年龄最大的89岁。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广东省侨办对暨南大学组织召开这次会议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坚守在侨刊乡讯园地默默奉献的侨刊乡讯社的社长和总编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林琳说,广东是侨刊乡讯的发源地,是全国侨刊乡讯最多的省份。广东侨刊乡讯创刊至今有百年历史,现在全省合法登记的侨刊乡讯有138家。众多的侨刊乡讯是广东特别是重点侨乡一道独特、靓丽的文化风景线。一直以来,侨刊乡讯担当着“集体家书”的角色,在侨乡与侨胞之间架起了联系沟通的虹桥,广受海外侨胞的欢迎。改革开放以来,侨刊乡讯更成为广东省对外宣传的“轻骑兵”,是广东侨务外宣工作的重要阵地。侨刊乡讯的内容包括家事、乡事、国事、侨事,涉及的范围涵盖国内国外两个方面,经过多年的历史积淀,侨刊乡讯堪称为一个个鲜活的侨乡历史标本,从中不仅可以看到华侨的过去和现在,看到海外侨胞与侨乡关系的历史演变,更可以看到侨乡这块土地历史发展的基本脉络,因而具有独特的地方文献研究价值。

  林琳高度评价了暨南大学致力于侨刊乡讯收藏工作的积极之举。他说,作为中国著名的侨校,暨南大学致力于侨刊乡讯的收藏和研究,具有特别的意义。暨南大学图书馆自成立“华侨华人文献信息中心”以来,已经收藏了广东省170多种11000多册侨刊乡讯,非常可喜可贺。暨大图书馆收藏侨刊乡讯,不仅对暨大图书馆、对暨大有利,对广东侨务部门,甚至对各侨刊乡讯社都非常有利。

  林琳表示,广东省侨办将继续加强与各侨刊乡讯社的联系,加强对侨刊乡讯的指导和服务,积极支持和帮助侨刊乡讯的发展,推动侨刊乡讯在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蔚泓/图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