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寻根:连云港灌云县外侨办助华人圆其父遗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返乡寻根:连云港灌云县外侨办助华人圆其父遗愿
2010年04月01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连云港市侨办消息,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外侨办接到信息,原籍灌云县图河乡的日本华人仰秀湄想按照父亲的遗愿回到灌云县寻亲。

  仰秀湄女士的父亲原籍灌云县图河乡六道沟村,于解放前出国。仰秀湄年轻时在日本读书创业,现在台湾经商。此次她因公司业务奔赴到盐城大丰,当第一次踏足祖国大陆时,耳边便回响起老父亲的声音:“家在灌云,根在图河。”

  盐城与连云港接壤,离老家如此之近,仰秀湄回老家寻亲的欲望更强。可是长期失去联系,不知道亲人是否还在,回家的路到底在何方?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仰秀湄碾转联系到了灌云县外侨办,恳请其帮忙寻找亲人。

  灌云县外侨办得知此事后,立即与图河乡取得联系,与乡政府兼职侨干一起摸排寻找。在寻找过程中得知,原来的“六道沟村”已经与它村合并,现改名义民村。在村支书的协助下,终于在田间找到了仰秀湄的堂兄弟,并得知仰秀湄的两位叔叔都还在世,当即将此情况告知仰秀湄。

  归心似箭的仰秀湄立即于第二天早上从大丰驱车赶到灌云县图河乡,在县外侨办的全力帮助下,见到了从未谋面的二位亲叔叔及其他亲人。她激动的表示,家终于找到了,也将父亲的愿望带回来了,在家乡感受到了亲人的温情,以及县外侨办工作人员的热情。

  当日下午,县外侨办相关负责人陪同仰秀湄参观考察了县城城市建设,介绍工业园区发展情况。家乡的巨大变化彻底改变了她儿时听老父亲讲述的记忆,她当即感慨地说,一定常回家,力争把业务做到家乡,为灌云的经济发展尽力。(周润东)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