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侨联与日本侨团缔结友好 力促两地文化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湘潭侨联与日本侨团缔结友好 力促两地文化交流
2010年04月07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湘潭侨网消息,4月4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侨联在会议室举行与日本湖南同乡会、日本华侨华人文学艺术家联合会(简称华艺联)的友好协议签约仪式暨文化交流座谈会。

  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厚源和日本湖南同乡会会长、日本华艺联副会长兼事务局长吴之东应邀出席,湘潭市文联、书法界、美术界以及邵阳市美协等文化界人士参加会议。

  日本湖南同乡会是由旅居日本的湖南籍人士在日本成立的湖南同乡亲睦交流的最早的社会团体,自1990年建立以来,积极开展湖南同乡间的各项交流及大量的中日友好活动,是20世纪中国中央有关部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以及湖南省政府唯一认可的湖南在日海外爱国组织。

  日本华艺联是由居住在日本的华侨华人文艺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广泛团结和凝聚日本华侨华人文艺家而成立的社会团体。日本湖南同乡会会长、日本华艺联副会长兼事务局长吴之东先生是一名画家、书法家、诗人,1961年出生于邵阳,湘潭是他的第二故乡。1988年留学日本,虽长期居住日本,但热爱家乡、眷恋祖国,有“国际桂冠画家”与“国际世纪诗人”之美誉,荣获过“国际弘扬文化功臣”勋章。

  吴之东曾致电感谢湘潭市侨联对海外游子及其在潭眷属的关心与照顾,表示将于清明节回乡省亲并拜访市侨联。为进一步拓展海外联谊,提高交流的实效性,市侨联以此为契机,提出与日本湖南同乡会和日本华艺联缔结为友好社团。

  在签约仪式上,湘潭市侨联主席刘晓霞与吴之东郑重签字盟约,互相承诺今后双方将建立平等互信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和经贸往来,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双方缔约后,吴之东表示,要尽己所能为湘潭、日本的文化交流牵线搭桥,努力促成湘潭的书画家走出国门,让中国的文化在国外传播、弘扬。

  宋厚源对市侨联与日本湖南同乡会和日本华侨华人文学艺术家联合会的成功缔约表示祝贺,他寄语市侨联和日本湖南同乡会,要积极履约,共同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化作贡献;要要搭建好平台,通过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感情;要鼓励和帮助湘潭的艺术家在国外闯出一片天地,扩大湘潭、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