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奕龙:深切感到当初回国创业的选择是多么正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朱奕龙:深切感到当初回国创业的选择是多么正确
2010年04月08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宁夏侨联消息,近日,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率团出访欧洲各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侨联主席朱奕龙随团出访,在赴希腊考察途中,向本网发来随访感怀。在与当年在海外一起创业的朋友相聚,与经历金融危机洗礼的海外华侨华人畅谈中,朱奕龙更加感慨中国的发展成就,以及海外华侨华人地位的提升所带来的自豪与骄傲,并为当初自己回国创业的选择感到自豪。

  全文如下:

  四月,是银川塞上江南的初春,正散发着别样的气息。在这美好的季节,有幸随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出访西班牙、希腊、法国,慰问海外华侨华人,考察金融危机给海外华侨华人带来的影响和危机后华侨华人的现状,一路所见所闻,感慨万千。

  考察途中与许多华侨华人欢聚一堂,聆听心声,共叙友情,一同分享着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果,广大海外华侨华人都为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的兴奋与骄傲。二十世纪末,香港、澳门相继回归祖国,翻开了中国当代历史的崭新一页;改革开放的胜利成果,使我国载人航天和深空探测取得重大突破,提升我国的国际地位;综合国力和民族凝聚力的增强,再让中国人民在北京圆了百年奥运梦想,这个曾经为西方世界和列强国家独立拥有的主办特权,终于轮到了新世纪的中国人民;中国的迅猛发展,大胆的改革开放,赢得世界的信任,即将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将迎来世界的八方来客。同一个世界,世界的今天,恰是让世界上所有的中国人为了同一个梦想,演绎了一场爱国主义大合唱。尽管各国经济滑坡给海外华商带来了不小损失和困难,但我所到之处,看到一个个漂泊在海外的华侨华人脸上扬眉吐气的精神风貌,尤其感受到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洗礼,在华侨华人身上显现的那种坚忍不拔、团结拼搏、同舟共济、共克难关的精神,心系祖国,坚定不移地与祖国紧紧站在一起,这些都深深感染着我,作为一名归国华侨,由衷地感到特别的幸福。内心感叹只有祖国的繁荣强大,经济实力的增长,国际地位的提升,人们思想观念的不断更新,海外华侨华人才会有今天的地位和自豪感,才会受到世人无比的尊敬和爱戴。

  此行碰到许多当年在海外一起创业的朋友,不由使我想起20多年前,为了谋生漂泊出洋的那种感觉,就像从地球掉到了另外一个"星球"。刚到国外,许多经营中餐馆的华人前辈告诉我,外国人观念上的障碍与藩篱,心底瞧不起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欺负中国国力弱,在当地几乎没有发言权,后来自己也深有感触。受祖国改革开放浪潮的影响,中国社会、经济制度发生了深刻变化,综合国力不断增长,社会地位日益提高,华侨华人经济迅速增长、顺潮而下的港澳台同胞,川流不息的海外华侨华人如雨后春笋般从大洋彼岸,海角天涯,梦寐般踏上了回国的归途。我也毅然放弃海外的事业,从西班牙回国,投身到祖国西部大开发建设,参与和见证了近年来祖国建设蓬勃发展的历程。在海外与新老友人、华侨华人的广泛交流接触,回忆往昔,深切感到当初自己回国创业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和自豪。改革开放改变了华侨华人的命运,给几千万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施展才华、为祖国作出贡献、建立功勋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让我这个从浙江穷乡僻壤走出来的华侨,有机会在西部大开发中建功立业,并在组织的培养下,走上侨联的领导岗位,使我有更多的机会为广大的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服务,感到无比的荣耀。

  这次接触到的许多华侨华人,他们在这场金融危机艰难岁月中,沉着应战,抓住在危机中蕴藏着的新机遇。有的及时转型,调整结构,危中求生;有的开辟新路,逆市发展,转危为机。他们坚信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相信中国的未来,只要熬过经济寒冬,必将会迎来生机勃勃的春天。是的,今天的中国充满了信心,现在中国的声音已经走上世界强音的舞台,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有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随着中国的改革不断向着纵深持续发展,在抵御金融危机中,完全有能力、一定能够科学决策、群策群力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办好、实现好、建设好。

  天涯若比邻,再遥远的天涯也似乎近在咫尺。穿梭行走在异国的街道,耳边不时传来浓浓的乡音,广大的海外华侨华人已经成为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更加开放的中国,正用全球性的眼光、同住地球村的意识在走向世界、融入世界。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相信中国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