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侨联积极筹备“正博会” 邀商工作显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石家庄侨联积极筹备“正博会” 邀商工作显成效
2010年04月08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石家庄市侨联消息,“2010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正博会)将于4月26日-2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举办。石家庄市侨联作为正博会组委会组成单位之一,已连续三年承担邀请侨商参会的任务,为正博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市侨联在不断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逐渐形成了一套筹备正博会完整的信息发布、客商邀请、会上组织和会后跟踪服务的工作体系。

  针对今年正博会与往年相比,规格、标准和层次更高的特点,市侨联站在服务省会科学发展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明确思路,把此次正博会作为一次提升石家庄市开放水平,扩大参与国际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石家庄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有效抓手;作为树立侨联良好形象,展现侨联作为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侨联组织联系海内外华侨华人广泛的优势,主动作为,积极作为。

  一是确定邀请方向。把国内外友好侨社团、华商社团,以及环渤海地区、“东北、西北、华北”三北地区采购商定为重点邀请方向。

  二是提升参会客商层次。国内外参会客商必须是有影响力的侨社团侨领,并在国内投资置业,具有推介宣传石家庄、采购小商品实力。

  三是创新邀请方式。“走出去,请进来”是本次邀请方式上的重大突破,特别是会领导高度重视,并亲自率队前往环渤海地区拜访济南、青岛等地侨联组织,极大推动了邀请工作。

  通过前期紧锣密鼓的邀请工作,已超额完成任务。截至目前,报名参会侨商达70人,其中6家参展商,40家采购商。这些侨商分别来自加拿大、意大利、德国、西班牙、韩国、荷兰等8个国家和国内北京、上海、吉林、辽宁、内蒙、山东、山西等10 个省份,行业涉及日用品、电子电器、服装纺织、家居用品、饰品工艺、特色产品等10个领域。

  本次参会侨商较往年相比有以下突出的特点:

  一是侨领带队以组团形式来石成为本届参会侨商的一大亮点。欧洲华人经济文化考察团、上海市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上海市华商联谊会、吉林省侨商会、通辽市侨商会、大连市侨商会和太原市侨商会等9个侨团纷纷相继报名参会,这为今后扩大侨商会之间联络,实现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层次高、实力强。这次邀请来的侨商中有:德籍华人、德国斯图加特五家中国餐馆董事长金岳祺,西班牙籍华人、辽宁省鞍山天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忠,加拿大籍华人、加中经济文化促进理事会理事长马朝方,韩国籍华人、上海贵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泰佑等,他们都是具备一定实力和知名度的国内外重量级的侨领人物。

  三是参会目的性、针对性强。在联络中了解到,侨商对正博会很感兴趣,普遍认为正博会是一个广交朋友、扩大交流合作、实现互动共赢发展的大平台。他们都怀揣一种强烈的需求心理备以参会,其中有6家企业随带产品寻求代理,28位侨商携带招商项目寻求合作等等。这种强烈追求针对性、实效性的愿望极大调动了侨商参会的积极性。

  随着正博会的日益临近,市侨联将加强联系,进一步摸清参会侨商的所思、所需、所求。同时密切与正博会筹备会的沟通配合,谋划制定接待方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参会侨商有所收获,为正博会的成功举办发挥侨联组织的积极作用。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