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主任评价海南侨务工作:用情、用心、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主任评价海南侨务工作:用情、用心、用力
2010年04月13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4月13日电(记者 金水)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之后,12日在海南调研侨务工作并与海南省侨务工作者座谈。在听取海南省外侨办主任吴士存的工作汇报后,李海峰表示,海南省侨务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我用三个词来评价你们的工作:用情、用心、用力。

  海南省外侨办主任吴士存介绍说,海南省侨务工作一直坚持适应当地侨情变化,转变侨务重点,涵养侨务资源与深化侨务引智引资工作并举。近年来,海南省侨务工作有很大突破和发展。

  近5年来,海南扩展海外联谊方式,密切了与海外社团及乡亲的联系和交流,共接待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团组3000余批23000多人次,安排侨务出访团115批共1090人次。在巩固东南亚、港澳等地区传统侨务阵地的同时,积极向美洲、大洋洲拓展。

  近5年来,海南省外侨办共协调处理涉侨历史遗留经济纠纷58件,办结51件。一批侨界反映强烈、影响较大的重点案件都得到了妥善解决,为改善投资环境、重树侨商来琼投资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

  对散居贫困归侨侨眷的帮扶一直是海南省侨务工作的重中之重。2007年至今,共解决改造归难侨侨眷危房3094户,发放生活补助13038人次,“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接诊人数5000多人次,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92%和97%。

  妥善解决了华侨农场的历史遗留问题,土地确权面积达97%,全省共投入3.6亿元用于华侨农场的农田水利、电网改造、交通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教育实现了“两免一补”,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华侨农场经济不断发展。2009年海南省华侨农场国民生产总值达到33815万元,比上年增长9.8%,人均年收入达到8000元,广大归侨侨眷切实感受到了侨务工作对他们的体贴和关怀。

  李海峰表示,这次到海南调研,走访了海口、琼海等地,了解归侨侨眷的工作和生活,给人的感受是海南省侨务工作切实做到了实处,充满了人情味,让人感动。希望海南省侨务系统坚持好的传统,为侨务工作继续做出新的贡献。(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