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冀浙江侨务工作继续在理论实践上大胆创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海峰冀浙江侨务工作继续在理论实践上大胆创新
2010年04月14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晓峰(左二)向李海峰(右二)汇报侨务工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浙江省侨办消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副主任马儒沛等于4月13日至16日在浙江省调研侨务工作,并参加在宁波市召开的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13日晚上,李海峰与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见面时,充分肯定了浙江省侨务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希望浙江省侨务工作在理论和实践上大胆创新,作出新的成绩。

  4月13日下午,李海峰在听取了浙江省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峰的工作汇报后认为,浙江的侨务工作做得很好很实。利用侨务资源,为国家大局服务,“万侨助万村”工作在全国开了一个好头。浙江省侨办提出的今后工作思考,思路宽,有超前性,符合侨务工作的实际。浙江省侨办提出的两个调研课题,促进经济发展的转变和做好欧洲地区的华文教育工作的调研,题目选得好,希望能尽快破题。

  李海峰说,“浙江省侨办班子团结,有战斗力,能动脑筋,领导工作有开拓性,所以有的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侨务工作,就是要通过我们的努力,作出成效,充分体现侨务工作的优势和作用。”

  李海峰希望,浙江省侨办根据省情和侨情实际,研究问题,在为大局服务,为经济转型发展上作出新的成绩。她还勉励“杭州市侨办作为省会城市的侨办,在侨务工作中要出经验。”

  王晓峰从“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努力彰显侨务工作的特点和优势”;“坚持点面结合,注重以科学长效的体制机制来保障和维护侨界稳定”;“坚持突出重点,在海外发展一支高素质对我友好力量”;“坚持开拓创新,大力开展文教宣传工作”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浙江省各级侨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侨务工作,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关于侨务工作“三个大有作为”的重要论述,科学分析当前侨务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充分发挥浙江省侨务资源较为丰富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为大局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着力深化为侨服务工作,以学习江苏经验为抓手,加强全省侨办系统思想作风建设,做好各项侨务工作的情况。

  近年来,全省侨务部门截至2009年,全省各级侨办共牵线搭桥引进项目5373个,协议利用外资309.91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98亿美元,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副省长龚正分别在《关于省侨办2009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浙江省侨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全省各级侨办为促进浙江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

  国侨办政法司司长王晓萍、省侨办副主任邱国栋、杭州市侨办主任陈树龙等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李海峰在浙江的调研行程紧凑。她将在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上做主题报告,并出席“万侨助万村”项目签约仪式;听取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侨办的侨务工作汇报;考察“宁波帮”博物馆、侨胞创办的鄞州区“创新128”园区和宁波的企业;为鄞州区湾底村“侨爱新村”授牌等。

  随同李海峰在浙江调研的还有国侨办国内司司长杜志滨等。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副主任余长年等陪同调研。(李晓赞/文 吕晶/图)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