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宁波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宁波开幕
2010年04月15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5日,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与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在会议间隙交谈。会议上获悉,国务院侨办和农业部2008年3月联合启动“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以来,已实施各类助村项目1864个,涉及村镇1715个,惠及农村人口攀升至700多万人,投入资金14.4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4月15日,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会议上获悉,国务院侨办和农业部2008年3月联合启动“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以来,已实施各类助村项目1864个,涉及村镇1715个,惠及农村人口攀升至700多万人,投入资金14.4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宁波4月15日电 (南若然 张慧慧)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今天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农业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浙江省副省长龚正、宁波市市长毛光烈等出席会议。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侨办的相关负责人,部分省农业厅局的负责人,泰国正大集团、澳大利亚金晖集团和美国世纪成功集团等侨资企业代表共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李海峰在上午的开幕式上做了“发挥侨务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倾力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题报告,充分肯定各地在开展“双万活动”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深刻阐述了进一步开展“双万活动”的重要意义、面临的崭新形势及今后的工作思路。

  她指出,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里,农业农村工作始终是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特殊国情决定的。同样,“万侨助万村活动”也不是一时一地之事,它是侨务部门一项长期的任务。广大侨务干部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自觉地把我们的工作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坐标中,更好地凝聚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力量,为我国农业农村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工作会议上,浙江、广东、湖北、山东、宁波、吉安等省市侨办将介绍各自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农业部有关负责人结合解读中央关于涉农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对进一步做好引导侨胞助推新农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与会代表还将实地参观了宁波市鄞州区湾底村,现场考察该村在开展“双万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效。

  “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是由国务院侨办和农业部于2008年3月联合启动实施的工作品牌,旨在围绕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顺应广大侨胞助建新农村的愿望,发挥侨务优势,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贡献。

  活动开展两年以来,“万侨助万村活动”已实施各类助村项目1864个,涉及村镇1517个,惠及农村人口攀升至700多万人。此项活动受到海外侨胞的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参与者日众,影响面不断扩大。(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