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侨助万村”实施两年惠及700余万农村人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万侨助万村”实施两年惠及700余万农村人口
2010年04月15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5日,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会议上获悉,国务院侨办和农业部2008年3月联合启动“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以来,已实施各类助村项目1864个,涉及村镇1715个,惠及农村人口攀升至700多万人,投入资金14.4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宁波4月15日电 (南若然)从今天召开的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务院侨办和农业部2008年3月联合启动“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以来,已实施各类助村项目1864个,涉及村镇1715个,惠及农村人口攀升至700多万人,投入资金14.4亿元人民币。

  “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旨在围绕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顺应广大侨胞助建新农村的愿望,发挥侨务优势,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贡献。

  活动启动后,各地侨务和农业部门迅速行动、广大侨胞积极响应。短短两年多,21个省级侨办、10个副省级城市侨办共帮扶1715个村、实施各类助村项目1864个,投入资金14.4亿元人民币,受惠农民群众人数超过700万。

  各类助村项目中,用于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760个、改善农村教育条件的项目486个、改善医疗卫生条件的项目193个、精神文明建设项目171个。

  海外侨胞为农村修建了道路、桥梁等公益设施和村民文化娱乐中心,并资助贫困学生,建设侨爱学校、侨爱卫生院,使侨爱新村显现新气象新风尚。

  澳大利亚金晖集团南德温肉牛、泰国正大集团种养殖项目、法国朗德鹅种鹅等一系列带动能力强、增值潜力大的助村项目,使新农村建设的内在活力得到增强,侨爱助村所产生的连锁效应不断显现。

  4月15日至16日,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200余名全国各级侨办负责人、部分省农业厅局负责人及侨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