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主任李海峰:侨胞参与新农村建设商机无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侨胞参与新农村建设商机无限
2010年04月15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5日,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浙江省副省长龚正(右)等出席会议。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宁波4月15日电 (南若然 张慧慧)在宁波召开的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上,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表示,“万侨助万村活动”拓展了侨胞参与新农村建设的深度和广度,为侨胞参与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广阔舞台,创造了无限商机。

  李海峰15日上午做了题为“发挥侨务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倾力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题报告,她表示,“万侨助万村活动”是侨办系统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将侨务部门为经济建设服务工作由二、三产业引向了第一产业。

  “活动开展两年以来,实施各类助村项目1864个,惠及农民群众700多万人。既调动了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又为发挥侨务工作优势、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探索了途径、形成了模式。”

  李海峰指出,中国目前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基础还不稳固,新农村建设还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中国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侨胞参与新农村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海外侨胞中的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各类资源非常丰富,是推动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

  她表示,许多侨资农牧业企业科技和资金集约化程度高,深谙国际市场规则与中国国情,并在感情上关注关心祖籍国建设和发展,愿为中国农业产业现代化贡献力量。“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许多侨资企业也面临外需萎缩、产品滞销、经营困难等问题。引导和帮助他们更好地在农村发展方面,侨务部门有大文章可做。”

  李海峰称,各级侨办要在尊重捐赠人意愿的基础上,引导海外侨胞和涉侨基金会等慈善捐助力量向农村倾斜,加大对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注重乡村文明建设和生态建设,为侨胞实现爱心提供更好的帮助,发挥侨胞捐赠更大的效用,带动农村面貌的大幅改变。

  “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里,农业农村工作始终是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李海峰指出,各级侨办要引导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关心支持新农村建设,以投资合作、捐赠公益、科技扶贫、文明创建等方式,推进农村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和发展。(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