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等三家华商集团将在中国农村投资逾3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正大等三家华商集团将在中国农村投资逾30亿元
2010年04月15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5日,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三家华商集团助村项目签约仪式在会议期间举行。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表示,“万侨助万村活动”拓展了侨胞参与新农村建设的深度和广度,为侨胞参与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广阔舞台,创造了无限商机。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宁波4月15日电 (南若然 张慧慧)15日在宁波召开的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上,泰国正大集团、澳大利亚金晖集团和美国新世纪成功集团分别发布、签订了助村帮扶项目合作意向,预计投资总规模超过30亿元人民币。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谢毅表示,该集团计划在宁波慈溪市开发杭州湾农业科技生态园项目,并将于本月19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签约仪式,项目投资额在10亿元人民币左右。

  全国政协委员、金晖集团董事长邱维廉分别与江西省吉安县、黑龙江省龙江县签署了南德温肉牛合作推广意向书。

  签约仪式主持人、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杜志滨表示,多年来,金晖集团在华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推广澳大利亚优质良种南德温肉牛,该品种是世界上生产高档牛肉的三大名种之一。此前,该养殖项目已在江西吉安进行多年推广,为深化双方合作签订了进一步推广合作意向书。同时,将黑龙江省龙江县作为试点地区,与当地政府共同开展推广合作。

  全国政协委员、美国新世纪成功集团董事长李玉玲与云南大理州签订了新型生态木塑产业及农业产业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杜志滨称,该集团目前已在华投资十几家企业,投资领域从新型环保建材到通讯、旅游等,并将参与中国农业农村发展作为今后发展的战略重点,积极引进和推动生态农庄、旅游和低碳经济项目,把生态保护、低碳经济和农民增收、农村美化、乡村特色旅游业结合起来,探索了一条新的农村发展模式。(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