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借侨力建设新农村 利用资金达12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借侨力建设新农村 利用资金达12亿美元
2010年04月15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波4月15日电(张慧慧 徐小勇 南若然)记者从15日召开的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上获悉,截止2009年底,作为重点侨乡的浙江,各级侨务部门深入乡村500多个,联络海外人士1000多人次,引进农业投资项目120多个,利用资金12亿多美元;有700多家侨资企业(包括海外侨商)与乡村结对帮扶,捐助资金达1.4亿多元人民币。

  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介绍说,浙江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在外有150多万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居住在170个国家和地区,在省内有近140万归侨侨眷和近3万家侨资企业。

  “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开展以来,浙江通过“浙江省投资贸易洽谈会”、“浙江省农业博览会”等平台,牵线搭桥引导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到农村投资兴业,利用海外人士的资金、技术、智力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促进当地农业对外开放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

  银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澳门)董事长廖春荣2007年在湖州参加旅外乡贤聚会期间,对被誉为“中国美丽乡村”安吉县的自然环境流露出浓厚的兴趣,浙江侨办在积极跟进后,由其投资10亿美元建设的国际一流大型休闲旅游度假综合园区一期已于2009年7月正式启动。

  丽水市侨办组织167名侨胞、130个侨团与全市181个行政村结为帮扶对子,实施了148个结对助村项目,其中69%的项目已完工,海外侨胞为结对村捐款累计达2493.5万元。

  同时,浙江省各级侨办还帮助当地的农产品走出去。宁波市鄞州区湾底村充分依托华侨华人在海外的网络优势,成功将该村特色产品---蓝莓汁、桑果汁、桑果酒系列新产品打入欧美、新加坡、港澳等国际市场。目前,湾底村深加工产品的加工合作伙伴已增至5家,直接带来5000多万元人民币的出口贸易。

  另据王晓峰介绍,金融危机以来,浙江省各级侨办走访重点侨资企业900多家,帮助梳理和解决问题600个,解决紧缺资金38亿多元人民币。(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