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军赞海外慰问演出活动彰显中国文化软实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林军赞海外慰问演出活动彰显中国文化软实力
2010年04月22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三亚4月22日电 (南若然)22日在三亚召开的全国侨联文化宣传工作会议上,中国侨联主席林军表示,“亲情中华”和“五洲同春”慰问演出活动产生的影响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意识形态、双边关系等各个方面,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彰显中国文化软实力和开展公共外交作出了有益尝试。

  林军指出,两年多来,全国侨联系统共组织了40余个“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赴世界各地进行了200余场演出,受到广大侨胞和当地社会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他表示,这些演出不仅面向广大海外侨胞,而且积极深入当地主流社会,外国观众普遍达到40%或以上,当地大批政要和各界嘉宾纷纷出席演出现场。

  据统计,“亲情中华”慰问演出开展两年多来,中国侨联组派了18个慰问艺术团分赴欧洲、美洲、亚洲、非洲共30个国家的70个城市开展了97场慰问演出和文化交流活动。海南、山东、福建、安徽、内蒙古、辽宁、北京、天津、重庆等省市侨联也高质量组派艺术团赴海外巡演。同时,中国侨联组织承担的“五洲同春”新年晚会连续两年于春节前夕在加拿大、美国举办大型巡演,取得了巨大成功。

  展望2010年工作,林军指出,“亲情中华”活动在出访地点的安排上,对新拓展地区和传统重点地区要作统筹考虑;在演出时间的安排上,对常态化演出与节庆日演出要作统筹考虑;在内容形式上要将文艺演出与寻根交流活动、中华优秀文化展览展示等进行统筹考虑;在活动经费上要将争取财政专项支持与寻求社会赞助进行统筹考虑;在主办单位上要将侨联组织独家主办与联合文化、外宣等部门共同主办进行统筹考虑;在受众对象上,要将慰侨演出与双边文化交流进行统筹考虑,从而使“亲情中华”系列活动内涵更丰富,范围更广泛,效果更明显。(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