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个侨爱慈善分会成立 温籍侨胞凝聚大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首个侨爱慈善分会成立 温籍侨胞凝聚大爱
2010年05月07日 13:47 来源:浙江在线-温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6日)下午,温州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正式成立。据悉,这是浙江省首个由侨胞自发捐资设立的慈善分会。今后80多万温籍侨胞和归侨可以凝聚大爱,“抱团”行善,回报故里。分会成立当天共募得善款550余万元。温州市委副书记朱贤良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浙江省侨办副主任余永年参加活动。

  温州侨务资源丰富,温商素有捐助桑梓的优良传统。温州市侨办主任陈永聪介绍,近年来,海外侨胞的捐赠项目总量逐年增加。据温州市侨办不完全统计,1994年至今,海外侨胞共向温州捐赠款物达3.78亿元。

  陈永聪介绍,温州侨胞捐赠量大面广,位居全国前列。但过去侨胞的捐赠比较零散,没有统一的平台。

  “侨胞希望回报祖国,感恩社会,但过去缺少一个良好的渠道,现在成立了侨爱分会,情况好多了。”侨爱分会首任会长、温州市侨商协会会长翁银巧先生表示,在一次去泰顺贫困山区的援助活动中,自己萌生了成立侨爱分会的念头。回来的途中,同行的侨商们越说越有热情,当场就认捐了300多万元,现在已有会员400多人。

  温州人做生意喜欢抱团,在海外拥有220多个温籍侨团,闻名全国。在慈善方面,温州人也有创举,乐于抱团行善。

  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孙成堪介绍,侨爱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海外温州人从商行天下到善行天下迈出了一大步。

  翁银巧称,侨爱分会的成立只是一个开始,侨胞的慈善公益事业将长期持续下去,并发动更多的侨胞加入。侨爱分会的善款今后将重点用于教育和医疗等社会民生领域。分会成立后,首笔支出120万元,计划用于援建泰顺一所学校。(尤豆豆)

  “爱心温州·善行天下”侨爱分会捐资光荣榜

  温州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翁银巧50万元

  温州世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坤50万元

  温州广厦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文龙30万元

  瑞安新风装璜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立井30万元

  温州人瑞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黄显忠30万元

  置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静30万元

  温州市京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武30万元

  温州圣雅氏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大乐30万元

  温州百顺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可为30万元

  海特克液压有限公司杨小理30万元

  温州市瓯海长虹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忠义30万元

  路易诗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战胜30万元

  意万达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厥胜琪30万元

  温州创造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建中30万元

  温州欧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平15万元

  温州滨海大酒店董事长冯定献11万元

  浙江乔利浦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华10万元

  温州市歌特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小龙10万元

  温州市博宇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远10万元

  浙江欧士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利华10万元

  温州中贸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桂林10万元

  温州乔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春10万元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6100美元

  温州瓯斯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谊3万元

  温州大世界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清2万元

  温州法华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超和2万元

  余心畴1万元

  浙江龙泰机械电子有限公司0.3万元

  乐清市恒佳电子有限公司0.2万元

  温州市慈善总会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