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回家“观世博、游山东”首批客人抵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侨华人回家“观世博、游山东”首批客人抵鲁
2010年05月12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北京参加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30余位代表,5月11日来到山东沿海开发大省山东参观、考察,山东省也迎来了华侨华人回家“观世博、游山东”活动首批客人。图为出席今晚华侨华人回家“观世博游山东”启动仪式的领导和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张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世博专线济南5月11日电 (记者 张璐)在北京参加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30余位代表,于今天来到山东参观、考察,山东省也迎来了华侨华人回家“观世博、游山东”活动首批客人。

  山东省人大副主任崔曰臣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的情况。他介绍说,山东不但是中国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农业大省,也是有名的旅游大省。山东素来以“一山一水一圣人”闻名遐迩,泰山、黄河、泉水、孔子,一直是山东引以为傲的文化名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好客山东”欢迎华侨华人朋友的到来。

  崔曰臣认为,在中国传统“安于现状”的农耕思想下,华侨华人不甘现状、奋斗力强、敢于拼搏,是中华民族的“活性分子”、“精英分子”。他们不仅为住在国做出贡献,为中国人增光,也为加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全加华人联会共同主席章国华表示,自己经常到中国,“每次回来都感到很愉快”。他说,虽然本次前来的华侨华人有些是第一次来到济南,可他们必定会将这里的工业、农业、社会的发展记在心里。

  今后的几天内,代表们将访问山东济南、东营、淄博等市,游览趵突泉、大明湖;考察黄河湿地和黄河入海口并参观齐国博物馆等。(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