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 中国侨联法顾委到北京市侨联开展调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总结经验 中国侨联法顾委到北京市侨联开展调研
2010年05月19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北京市侨联消息,5月10日至14日,中国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到北京市侨联就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简称“侨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

  中国侨联法顾委常务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原常务副会长、国务院法制局原局长孙琬钟,中国侨联法顾委副主任、公安部原副部长胡之光,中国侨联法顾委副主任、北京市检察院原检察长何访拔等参加此次调研。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副主任、市侨联主席李昭玲,市侨联副主席马坚陪同调研。

  在为期一周的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围绕侨胞和归国留学人员当前急需解决的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以及政策法律需求;引进侨胞资金、技术、人才的法律环境和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权益保障;各级侨联组织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侨胞权益的新途径、新方法和今后更好发挥侨联组织职能作用的工作思路等方面的内容,认真听取了北京市侨联贯彻执行侨法,依法维护侨胞权益工作情况汇报。组织召开了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侨资企业家代表、城八区侨联领导等三个专题座谈会,听取他们在工作、创业、生活等方面的体会和意见建议,并深入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侨商企业——山水文园集团、时珍堂医院,以及宣武区牛街街道侨法宣传角、宣武区侨联劳动就业咨询服务站和市侨联法律事务服务站等场所进行实地考察。出席了北京市“五侨”联合举办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大会,广泛、全面地进行了调研,了解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

  中国侨联法顾委调研组组长孙琬钟对调研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调研是中国侨联法顾委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北京市侨联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做了周到细致的安排。北京市侨联维护侨益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有很多非常好的经验、方法和思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通过本次调研,将如实客观地把北京市侨联维护侨益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反映上去,把侨界群众和归国留学人员的意见建议反映上去,研究新形势下维护侨益的新问题、新情况,总结和探索新方法、新途径,推动侨联维权工作的不断创新和科学发展。他鼓励北京市侨联要继续坚持为侨服务宗旨,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侨联维护侨益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成绩和贡献。

  为做好此次调研工作,北京市侨联成立了以李昭玲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计划,与有关单位进行了广泛沟通,得到了宣武区委、海淀区委、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为调研活动顺利开展和完成提供了良好保障。

  北京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北京市律师协会涉侨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也一同参加了调研。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