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媒代表团签署《海外华文媒体深圳宣言》(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媒代表团签署《海外华文媒体深圳宣言》(2)
2010年05月21日 13:48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华文媒体深圳宣言

  5月14日至17日,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行期间,应深圳市侨办邀请,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37家海外华文媒体的新老朋友相聚鹏城,走进文博会,感受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之际的深圳风采。这是海外华文媒体一次空前的深圳盛会。

  我们以“联系、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围绕“让海外华侨华人更多地了解深圳、了解中国·让中国、让深圳更多地了解海外华侨华人”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分析了海外华文传媒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着重探讨了在不断加快的世界一体化趋势、迅速变化的受众需求和不断涌现的高新科技背景下,海外华文传媒机构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我们相信此次相聚深圳深化了认识,扩大了共识,加强了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我们关注:当今世界正经历着复杂而深刻的变革,经济全球化、全球信息化、传播技术新型化以及世界文化多样性与共通共融,为海外华文传媒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前景,搭建了重要舞台。

  我们欣慰:海外华文媒体向全世界传播真实、客观、公正、公平的新闻信息,促进海外华侨华人和深圳、和祖(籍)国血浓于水的亲情联系,促进海外华侨华人和深圳、和祖(籍)国的共同发展。

  我们认为:数字化、网络化时代,海外华文传媒的环境与格局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挑战与机遇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积极适应时代发展潮流,充分应用高新技术成果,加强与用户的互动,鼓励受众的参与,将有助于推进海外华文媒体的变革和进步。

  我们希望:在世界传媒业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海外华文媒体,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功能互补,不断创新,共同发展。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海外华文媒体相聚深圳搭建的有效平台,各媒体之间能加强沟通与交流,增进了解与共识,分享机遇与成果。

  我们确信:本次活动的举行将对相关海外华文媒体产生广泛、积极和深远的影响,推动各媒体共同应对挑战、增进彼此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发起,由深圳侨报社承办。

  主要媒体:

  《侨报》——美国

  《欧洲侨报》——意大利

  《加中时报》——加拿大

  《新导报》——匈牙利

  俄罗斯华人华侨同胞联合总会所属各媒体

  《世界日报》——菲律宾

  《亚洲时报》——马来西亚

  澳洲华夏传媒集团——澳大利亚

  澳洲华人电台——澳大利亚

  《澳洲日报》——澳大利亚

  《旅罗华人报》——罗马尼亚

  华扬传媒——罗马尼亚

  《国际时报》——马来西亚

  《中希时报》——希腊

  《星洲日报》——马来西亚

  《委华报》——委内瑞拉

  《留学生新闻》——日本

  华文西贡《解放日报》——越南

  易华网——文莱

  《澳大利亚时报》——澳大利亚

  悉尼中文电视台——澳大利亚

  《时代论坛》——泰国等

  (排名不分先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