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向西南五省捐款2亿 云南省获赠70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曹德旺向西南五省捐款2亿 云南省获赠7000万
2010年05月26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捐赠仪式大会现场。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在捐赠会上讲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云南侨办网站消息,5月20日,“曹德旺曹晖向西南五省区市捐赠2亿扶贫善款仪式”于昆明举行。这是继向玉树捐赠1亿元人民币之后,曹德旺曹晖父子又以个人名义向云南、广西、贵州、重庆与四川西南五省市贫困家庭捐赠善款2亿元,其中云南获赠7000万元。据了解,2亿元善款也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性个人公益捐款。

  去年入秋以来,中国西南地区遭遇百年一遇的历史罕见特大旱灾,地处旱区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更是雪上加霜。由于秋播作物绝收,部分群众生产生活面临极大困难。对此,曹德旺曹晖向重灾区贫困村农户发放资助款2亿元,标准为每户2000元人民币。这也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性个人公益捐款,将近10万贫困农户直接受益。

  捐赠仪式上,曹德旺表示自己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挣了钱就得回报社会。出席捐赠仪式的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以及云南省省长秦光荣对曹德旺父子的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表示,尽管西南地区的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十一五”以来云南累计净减少贫困人口200万,但目前还有500多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西部地区的抗旱救灾和扶贫开发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

  “曹德旺先生和曹晖先生多年来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成为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典范,也是个人乐善好施的典范。”秦光荣表示:“我们将切实做好扶贫善款的执行和发放工作,严格管理,加强监督,确保按照曹德旺与曹晖先生的意愿使用好每一分钱,最大程度发挥资金效益,造福于灾区贫困群众,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贵州省副省长禄智明、福建省人大原副主任曹德淦、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以及云南、广西、贵州、重庆与四川等省市相关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