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曹晖4亿捐建福州图书馆 助力人文福州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曹德旺曹晖4亿捐建福州图书馆 助力人文福州建设
2010年06月02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福建侨网消息,福耀集团董事长、中国侨商会副会长曹德旺与儿子曹晖再施义举,捐款4亿元兴建福州市图书馆新馆,打造“榕城书房”,助力人文福州建设。

  作为今年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的实事之一,福州市图书馆已完成概念方案设计,定为“榕城书房”。市图书馆新馆位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区、省广电中心西侧,规划建设面积4.8万平方米,计划投入6.1亿元,预计6月份动建。书籍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曹氏父子巨资捐建图书馆,为书香榕城谱写华章。

  曹氏父子近期通过福建省慈善总会捐赠定向善款8.88亿元:玉树赈灾1亿,西南5省区市扶贫2亿,福州市图书馆4亿,家乡福清市高山中学1.9亿。这批巨款均已入账到户。

  “我很愧疚!捐得还不够。”5月20日,在曹德旺、曹晖西南5省区市2亿扶贫善款捐赠仪式上,福耀集团董事长、中国侨商会副会长曹德旺的真挚语言和慈善义举令人感动。曹氏父子向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西南5省区市捐赠的扶贫款2亿元人民币,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一次性个人扶贫捐赠,约有10万贫困农户直接受益。这位深具远见、怀抱良知的企业家说,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是现在贫富差距变大了,有钱人应该拿出自己的钱,去帮助那些生活贫苦的人。而换个角度,在供过于求的时代,帮助穷人也是刺激需求,这才能保证经济的良性循环,才有企业的良性循环。他期待更多企业家参与慈善。

  从社会最底层奋斗成功的曹德旺说,我前半生都在想着“赚钱”,后半生都在想着“花钱”。4月初,曹氏父子沽售福耀玻璃流通股8061.8万股,完税后所得896829146.63元,全部用于做慈善。

  据悉,去年,曹德旺表示要将家族名下60%的股票捐赠,成立以其父命名的“河仁基金会”,2000万元注册资金最近到位,正待中央有关部门审批。福耀集团总裁、福建侨商会副理事长曹晖说,现金捐赠好比吃面包,吃了就没有了;而成立基金会好像挖一口井,水能源源不断,才能更稳健、更持久地做慈善。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