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侨办“三侨子女”身份确认审核工作已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厦门市侨办“三侨子女”身份确认审核工作已结束
2010年06月04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厦门市侨办消息,2010年各类学校招生考试在即,截止5月20日,福建省厦门市“三侨子女” (即:归侨青年、归侨子女、华侨子女)身份确认审核工作也已结束。今年厦门市“三侨子女”身份确认审核工作仍实行两级管理,参加高考的“三侨子女”身份证明由市侨办统一开具,参加中考的归侨青年、归侨子女身份证明由户口所在地区侨办负责开具。今年全市共出具高考“三侨子女”身份证明37份,其中归侨子女14人,华侨子女23人;中考归侨学生、归侨子女身份证明22份,其中思明区12人,湖里区5人,集美区1人,同安区4人,成人高考5人。

  厦门市侨办严格按照省侨办和市教育局的要求,认真贯彻《廉政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本着“为侨服务,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行政确认审核条件,并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在出具“三侨子女”身份证明的敏感问题上,要求经办处室和人员对每一份考生材料进行仔细审核,严格按照工作流程逐级把关。同时接待众多信访咨询,对有关享受加分照顾政策等问题给予热情、耐心地解答,并及时提醒家长和考生今年高招加分由原来的20分调整为10分这一新变化,使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政策信息。为接受社会的监督,增加办事透明度,市侨办及时将已出具的“三侨子女”名单在《鹭风报》和《厦门晚报》上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