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工商联合会赴粤考察节能减排及新能源科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马华工商联合会赴粤考察节能减排及新能源科技
2010年06月08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吴能友(右三)向代表团成员介绍城市生活垃圾回收综合处理系统
现场热烈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8日电 综合广东侨网消息,6月6日,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国际贸易及工业组主任宋兆雄率代表团一行10人来粤考察,了解广东省对新能源、节能减排企业的鼓励政策,参观相关研究机构及企业,交流探讨合作。

  6日晚,广东省侨办巡视员陈仰豪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陈仰豪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广东省在新能源、节能与环保等方面的政策和产业情况,他表示,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广东与马来西亚的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希望马来西亚华人企业家多来广东考察交流,加强合作,共享机遇和发展。

  宋兆雄先生表示,近年来,中国许多企业在国家的节能减排和开发新能源政策的鼓励下,取得了很好的成果,许多绿色科技产品已经在世界的环保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值得海外企业学习借鉴。他指出,马来西亚政府对于新能源开发和利用相当鼓励,此次前来广东考察,希望能将先进的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技术引入马来西亚,推动马来西亚传统产业的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6月7日,经广东省侨办牵线搭桥,代表团一行前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考察交流。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吴能友及相关部门科研人员和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吴能友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广州能源研究所的概况,主要研究领域、学科布局、科研架构及运作模式等,并希望通过交流推动双方了解,寻找合作机会。

  代表团团长、宋兆雄代表访问团对广州能源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的情况,并指出本次率国际贸易及工业组有关代表前来广东考察,重点是希望推动在新能源、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姜洋就代表团感兴趣的生物质气化发电、太阳能节能型智能玻璃、海洋能和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系统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代表团与能源所科研人员就相关领域的技术交流合作展开深入的讨论,并现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当日,该团前往中山继续考察风力发电、智能电气技术及装备企业,此后,还将前往佛山、东莞考察当地新能源高科技公司及东莞松山湖产业园区等。

  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简称马华工商联合会,成立于1947年,是马来西亚华人工商界的最高组织,致力于促进马来西亚各地华人商会、企业间的联络与合作。 (槿柯)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