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副市长对下半年侨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厦门市副市长对下半年侨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2010年06月08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厦门市侨办消息,6月7日下午,福建省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洲到厦门市侨办进行工作调研。在听取市侨办领导上半年工作汇报后,詹沧洲对市侨办能够围绕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及岛内外一体化建设中发挥侨的优势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半年侨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始终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继续发挥侨务优势,做好引资引智工作。一是做好今年“九•八”投洽会的客商邀请、接待工作。邀请更多有效客商来厦参会,同时像往届一样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二是精心策划好第四届“海华会”。要积极主动与国侨办沟通,抓紧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活动要有创新有亮点。三是做好引资引智工作。发挥侨务优势,围绕厦门市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培育现代服务业,拓展环保、低碳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战略重点,积极争取有意向的侨商来厦投资。四是做好在厦侨资企业服务工作。使侨资企业在厦增资扩产,支持他们做大做强。

  二、要继续加强联谊工作,重视涵养侨务资源,拓展海外侨务工作的新领域。一是加强与海外华侨社团建立更紧密长期的联系,要定期联络海外华侨社团,继续拓展海外侨务工作领域。二是加强与新生代的联络。多邀请一些新兴产业所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和有影响力的新生代来厦参观考察。三是做好青少年工作,抓好华文教育,举办好夏令营活动。四是继续发挥海外交流协会的作用,定期组织一些活动。

  三、要继续做好护侨维权、为侨服务工作。一是继续推动落实侨房政策工作的日常化、制度化,建立侨房使用权清退的日常工作机制。做好竣工综合验收工作,确保交房工作的平稳、顺利。二是继续做好涉侨信访工作,建立涉侨信访部门定期工作例会机制。三是要关心困难的归侨侨眷。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厦门侨务工作的影响力。一是要继续办好鹭风报,加强与海外侨报的交流,加大与国、省侨办的沟通力度,办成厦门有特色的侨报。二是要继续办好网站,及时更新,发挥网络作用。三是加强与媒体合作,宣传厦门侨务工作为海西建设所发挥的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