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工学院10名贫困生获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资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淮海工学院10名贫困生获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资助

2010年06月25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连云港市侨务网消息,日前,江苏省海协教育基金会专项助困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淮海工学院举行。该校10名品学兼优的特困大学生荣获每年每人四千元,连续三年,共十二万助困奖学金。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季俊秋、连云港副市长杨莉,江苏省海协常务理事卢胜平、市侨办主任刘娟、副主任卞宝卫、淮海工学院副院长宁晓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受助仪式。

  据悉,由江苏省侨办、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主管的江苏省海协教育基金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通过接受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侨港资企业以及其他企业家的捐赠,已连续四年开展了对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四所高校162名品学兼优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工作。2007年起该基金会根据企业家的意愿还设立了“江苏红太阳集团助学金”,定向资助南京医科大学90名优秀贫困生;设立“金鹰国际特殊教育基金”,已对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七所高校30名优秀残疾贫困大学生进行了资助。去年该会还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150万人民币,其中100万用于为灾后重建希望小学。

  在颁发助学金仪式上,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季俊秋说,非常感谢以海外华侨华人、侨港资企业家为主的慈善家们的大力支持,感谢富有爱心企业家们的慷慨解囊,特别是在当前世界金融危机造成困难时,依然热情为贫困学子伸出援助之手。他希望受助优秀学子们,要带着感恩之心,加倍努力学习,学有所成,用实际行动传承慈善家们的爱心,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最后,季俊秋表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和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 千年历史传承,乐善好举是富有爱心的企业家的传统美德。江苏教育基金会将在社会各界、特别是海外侨胞、侨资企业家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下,继续努力,把扶持优秀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培养成才的工作做好,为祖国教育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为建设美好江苏作出贡献。

  受助淮工学生代表游栖霞发言说,虽然家庭贫困,但他们是幸运的。感谢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的海外侨胞、侨港资企业和社会各界。她说,江苏海协会基金会奖学金的资助减轻了贫困大学生经济上的负担,让他们能全身心投入的学习中去。

  据淮海工学院副院长宁晓明介绍,淮海工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7000余名,65%的学生来自于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约占学生总数的25。2009年该校共有3746人次获国家奖助金972.1万元,享受面达23.2%;1024名学生获国家助学贷款620.63万元,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政府对该校的学生关爱。(郑大国 任云云)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