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社主办
2001年10月09日 星期二

中新网广告



中新专著>名胜篇>关山胜迹

北京郊县亦有八景



  中国名胜杭州有“西湖十景”,北京有“燕京八景”,是举世闻名,众所周知的。

  “燕京八景”之外,京城近邻也有“八景”,盖非一般旅游者所尽知的了。

  旅居北平时,工余之暇或节假日,尝邀约三五知已,畅游京郊各县,访得各县之“八景”,兹缕述如下,以作今后旅游者之谈助。

  通州作景有:古塔凌云、高台岩树、长桥映月、平野孤峰、柳阴龙舟、二水分流、波分凤沼、万舟骈集。

  昌平八景有:松盖长青、石洞仙踪、虎峪辉金、安济春流、天峰拔翠、银山铁壁、龙泉喷玉,居庸霁雪。

  延庆八景有:海沱飞雨、神峰列翠、荷池夕照、妫川积雪,古城烟树、独山夜月,缙阳远眺、珠泉喷玉。

  密云八景有:冶塔仙灯、圣水鸣琴、白檀晴光、青洞晓色、霞峰散彩、水沼呈祥、五峰凌空、回阳返照。

  顺义八景有:玉(山+童)金马、金牛古涧、宝塔凌风、曲水清涛、高台仙阁、海岛回澜、圣井涌泉、三山隐秀。

  平谷八景有:盘阴积雪、沟水晚渡、峨嵋耸翠、石室清风、独乐晴波、鼓顶朝云、灵泉漱玉、峰台夕照。

  大兴县虽无八景之多,但乾隆皇帝在该地修建的团河行宫内却有八景:璇源堂、涵道斋、归云(山+曲)、珠源寺、镜虹亭、狎鸥坊、漪鉴轩、清怀堂是也。

  由于季节与时间的关系,当年笔者对京郊八景并未完全饱览其风光,如今,发展旅游事业,世界各地旅游观光者们想要一饱眼福、或许并非难事吧!


滚动新闻-新闻大观-中新图片-中新财经-中新专稿-图文专稿-中新影视-中新出版-中新电讯-中新专著-中新英才


主编信箱

新闻标题检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