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投入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唯一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投入运行

2010年07月03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芜湖7月3日电 (记者闫晓虹) 中国国内唯一的“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今日在奇瑞正式挂牌并投入运行,这也标志着一座亚洲规模最大、实验设备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汽车技术试验中心——奇瑞汽车试验技术中心在此新研发基地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它的落成将打破发达国家和跨国汽车集团的技术垄断。

  尽管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汽车业经历了“井喷”式发展,但许多高科技装备及核心技术仍为少数发达国家所掌握。2008年3月国家发改委批准奇瑞组建“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建设国家级汽车工程试验室为目标,规划建设总投资为14亿多元的试验技术中心,目前该中心已完成投资8亿多元,建成包括汽车零部件、整车节能环保、整车道路、动力总成、被动安全(碰撞)等在内的七大试验室和包括整车操稳等在内的汽车试验技术中心。目前,此试验技术中心将能够满足每年开发30款全新车型和生产200万辆整车的试验验证能力需求。在二期建设中,试验技术中心还将投资6亿多元建成电磁兼容、环境风洞二个世界先进的试验室。

  国家发改委、安徽省发改委和芜湖市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今天的挂牌仪式。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国家级工程实验室,该中心将成为中国汽车关键技术的研发、汽车新技术的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基地,同时它也将在提高中国汽车业的可持续创新能力、促进民族汽车工业健康发展以及增强中国汽车在国际市场竞争力等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