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8月底上报国务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8月底上报国务院

2010年07月07日 07: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6日正式启动,由此拉开了我国首批五城市试点政府补贴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序幕。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在当天召开的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会议上指出,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试点城市对新能源汽车购置也要安排一定补贴资金,并在上牌年检、停车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当天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将于8月底之前报国务院讨论。

  深圳最高补贴12万

  作为第一个启动试点的城市,深圳市更是在当日宣布,该市将在国家政府补贴的基础上,对双模电动车追加补贴3万元,对纯电动车追加补贴6万元,加上国家补贴的6万元,最高可补贴12万元。此补贴款项与国家补贴一样,将直接补贴给车企,由车企在销售时降价返还给消费者。

  与此前最高追加2万补贴的方案相比,深圳市此次正式公布的补贴力度明显加大。

  针对困扰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充电站建设问题,张少春表示,“要统筹规划、超前部署,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充电站等基础设施。要抓紧制定出台标准体系,按标准进行充电站建设和相关产品研发生产。”

  在推广模式上,张少春要求试点城市和企业要积极探索,迅速推动新能源汽车销售多元化、规模化,“各试点城市和企业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探索推行整车租赁、裸车销售和电池租赁模式。”

  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8月底上报

  在消费补贴政策大力推进的同时,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规划也呼之欲出。苗圩当天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将于8月底之前报国务院讨论,通过后就可颁布实施。据悉,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目前基本确定为以电动汽车为主,多种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并存的发展模式。

  与此同时,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也正在形成和完善。张少春透露,除了发展规划、消费补贴以外,我国还将从税收政策、科研投入、政府采购、标准制定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记者 张牡霞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