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沃尔沃获欧盟批准 预计三季度交割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收购沃尔沃获欧盟批准 预计三季度交割完成

2010年07月07日 08:57 来源:经济观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路透消息称,欧盟委员会周二批准吉利汽车与大庆国资收购福特汽车旗下品牌沃尔沃。吉利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的协议于3月份达成,是中国迄今最大一宗海外汽车收购案。

  欧盟委员会在声明中称,经调查,委员会认为该交易不会明显阻碍欧洲市场的竞争。

  去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吉利收购沃尔沃被视为是中国汽车业崛起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吉利曾表示,将再斥资9亿美元扩大沃尔沃的生产,并帮助沃尔沃扭亏为盈。

  今年3月底福特和吉利就收购沃尔沃达成协议,吉利将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及相关资产,包括知识产权。吉利汽车还明确承诺,收购完成后沃尔沃总部仍然在瑞典,不会搬到中国。目前该项收购还需要中国政府和瑞典等国政府监管部门的审批。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马巾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