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能源车电池要质保5年或10万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深圳:新能源车电池要质保5年或10万公里

2010年07月07日 10:28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要力争实现两个领域的重点突破:一是到2012年,深圳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数量力争达到2.5万辆,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比例突破1%。二是到2012年,建设多元化、网络化充电桩22200个,力争充电设施网络密度达到现有加油站的50%。

  记者从昨天在深圳召开的全国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会议获悉,深圳将出台政策明确企业对动力电池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售后服务保障,要求企业对汽车电池要提供不低于5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谢极,深圳市市长许勤、副市长唐杰等出席会议。

  深圳是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和研发基地,从2005年开始,连续承担多项国家新能源汽车863计划课题,涌现出以比亚迪、五洲龙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以及比克电池、航盛电子、特尔佳、星源材质等一批生产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和核心材料的企业,形成了特点鲜明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深圳还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的示范推广应用。目前,全市已累计投放232辆混合动力公交车、20辆双模电动公务车、30辆纯电动出租车,建成公交充电站9个、社会充电站5个、社会充电桩134个。

  今年6月,深圳被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确定为5个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试点城市之一。据悉,《深圳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助试点实施方案》前天通过了四部委组织的专家论证。

  该方案力争实现两个领域的重点突破。一是实现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数量的突破。采用整车销售、整车租赁和车电分离等方式,在早前出台的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实施方案提出1.5万辆的目标基础上新增1万辆,也就是到2012年,深圳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数量力争达到2.5万辆,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比例突破1%。二是实现基础设施网络化建设的突破。通过合理配置,建立全市快速、中速、慢速充电体系,通过特许经营,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到2012年,建设多元化、网络化充电桩22200个,力争充电设施网络密度达到现有加油站的50%。

  该方案结合中央财政补助,提出了深圳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地方财政补助标准。地方财政补助采取递减机制,按销售量逐步减少补助额,政府补助不超过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的差价。按照动力电池的能量给予补助,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最高补助3万元每辆,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助6万元每辆。

  该方案还提出建立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凡是在深圳销售新能源汽车的企业,需对动力电池等关键零部件提供不低于5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的质保,并承诺对整车和动力电池按一定的折旧率进行回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