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城市汽车发生自燃 武汉八成私车主忘买自燃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多个城市汽车发生自燃 武汉八成私车主忘买自燃险

2010年07月07日 11:3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温来袭,多个城市汽车发生自燃,而为自燃量身打造车辆附加自燃损失险却少人问津。昨日记者获悉,武汉八成以上的私车主都没有购买自燃险。

  据某财险公司车险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八成以上的私车主都不愿意购买附加自燃险。而一位资深代理人称,他卖过的车险保单中,没有附加自燃险的在九成以上。

  业内人士解释,车主不是不知而是不愿,原因还是为了省钱。一辆价值15万元的私家车,全额投保1年附加自燃损失险,保费约为500元左右。

  他表示,新车对自燃险需求不高很正常,但是使用了5年以上的旧车,大多数车主竟然也不投自燃险,这就有风险了。

  太平洋保险专业人士熊亮介绍,“自燃险”可保障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事故及运载货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保险事故时为减少车辆损失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

  自燃也有责任免除,包括仅造成电器、线路、供油系统、供气系统的损失;擅自改装、加装电器及设备导致保险机动车起火造成的损失;其他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和费用。

  该人士指出,车主夏季要做好日常车检,防止电气线路故障和接触不良。车内不要长时间放置危险物品,尤其是打火机、香水、摩丝等构成汽车火灾的危险品。如果投保了自燃险,汽车发生自燃时,首先应保护好自燃现场,在拨打火警的同时,还应要求其派火灾调查人员一同到现场,并出具调查的文字材料。(张辉)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