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中亚市场受宠 新疆口岸汽车出口量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汽车中亚市场受宠 新疆口岸汽车出口量上升

2010年07月07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7日电(记者 孙亭文)来自乌鲁木齐海关的最新消息说,新疆口岸1至5月出口汽车2325辆,价值9829.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6%和45%。出口汽车主要以货车为主,主要出口国为哈萨克斯坦,占同期新疆口岸汽车出口总量的36.6%。

  此外,新疆对中亚的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出口汽车大幅增加,同比分别增长2倍和1.6倍,共占同期新疆口岸出口汽车量的43.5%。此组数据表明,中亚市场对中国汽车的需求依然强劲。

  据相关人士介绍,随着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新疆周边国家经济状况逐渐好转,汽车消费需求日益增长,为中国国产汽车出口带来了商机。而且中国国产汽车价廉物美,特别是大型货车、专用汽车和轻型客车制造技术日趋成熟,相对于欧洲国家同类汽车性价比占有优势,带动了新疆口岸汽车出口大幅增长。

  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和销售刺激政策的影响,新疆口岸汽车出口量逐月上升。5月份,新疆口岸汽车出口661辆,同比增长79.1%,价值2617.2万美元,同比增长78.6%。

  这种强劲需求,在今年第一季度已经明显。一季度新疆口岸出口汽车915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三成多。其中,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的霍尔果斯口岸出口汽车798辆,占总出口量值87%。该口岸目前已成为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汽车出口口岸。

  随着中国国产汽车“走西口”的数量逐年稳定攀升,目前仅新疆的出口汽车经销企业就已在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等国设立了40多个中国汽车售后服务站和63个营销服务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