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快处”后理赔难 剐蹭不挪车现象仍不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担心“快处”后理赔难 剐蹭不挪车现象仍不少

2010年07月07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实施三年以来,本市交警对“应挪车而不挪车并造成拥堵”的违法行为处罚了4176起。根据保监局的统计,目前全市机动车交强险的投保率为82%,即未上交强险的比例高达18%,部分车辆没有投保或者保险过期后没有续保,发生事故后无法理赔。

  据交管部门介绍,高峰时段二环路上一起小的剐蹭事故,如不及时挪车,5分钟内至少会造成两公里堵车,即使此后事故车辆驶离,交通恢复的时间也会非常漫长。

  目前,部分驾驶员发生事故后仍不按规定挪车,一定要在现场等候交警。交管部门介绍说,这些驾驶员中,很多人是担心挪了车对方推卸责任,导致保险公司不理赔。

  交管局副局长王明黎说,2007年6月底,“快处”实施之初,本市机动车保有量303万,而三年之后,这个数字已达到436万辆。时至今日,当事人自行处理率仍为70%左右。

  随着车辆增多,发生事故不挪车的总体数字有所增加,对交通造成的影响更加明显。有些司机对于“快处办法”仍然并不了解,甚至有人表示“没听说过”。为此,交管部门已在驾校培训时专门增加了这一项内容,并对“应挪车而不挪车并造成严重拥堵”的违法行为加强了处罚。

  北京市保监局副局长刘跃林透露,三年来,保监局尚未接到一起客户针对“快处之后理赔难”的投诉。司机们对“挪车后保险公司不赔”的担心并无必要。

  目前,市保监局正在梳理各个公司的理赔流程,取消掉一些额外环节。同时,有关部门正研究将保险费率与交通违法挂钩的政策。(安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