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召回在华发布 铃木凯泽西被指中外有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在美召回在华发布 铃木凯泽西被指中外有别

2010年07月07日 17:2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日,铃木中国在中国正式推出旗下全新中级车KIZASHI,该车中文命名为“凯泽西”。不过,就在一周前的6月25日,因安全性存在隐患,铃木美国公司向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提交了针对部分2010款凯泽西的召回报告。

  铃木在召回报告中表示,部分凯泽西的副驾驶座手套箱盖会在碰撞事故中意外弹开,极有可能对副驾驶座乘员身体造成伤害。

  铃木称,这批车辆产于2009年10月13日到2010年5月31日,共计5100余辆。

  在另一份文件中,铃木公司透露,出现问题的手套箱盖产自一家日本公司,同期生产的全部产品都存在这样的问题。而在6月22日铃木公司致其经销商的信件中,铃木已经要求经销商在这一问题得到修补之前暂停所有2010款凯泽西的销售。

  凯泽西是铃木旗下一款全新的中级轿车,在日本市场的首发是在2009年10月21日,美国首发则是在2009年12月1日,因此,考虑到召回车型的生产日期,很可能绝大部分凯泽西都在召回之列。

  媒体质疑:凯泽西召回中外有别?

  实际上,在7月2日凯泽西发布当天,就有媒体提出,为何中国市场上的凯泽西不需召回。铃木中国总经理樽本浩司的答复是,在美国召回的凯泽西与进口到中国的车辆不同。

  不过,这个答复却很难让媒体信服,铃木提供的产品资料中明确写道,引进中国销售的凯泽西与在美国销售的车型“具有同样的品质”。

  在新车发布会上被人质疑召回,这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十分少见。同时,有媒体指出,铃木中国在发布会现场对这一问题的解释,并不能让人满意。

  而就在凯泽西在华上市的第二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汽车产品召回监督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已出台,新条例以2004年出台的《缺陷汽车召回管理规定》为基础修改。

  相比旧规,新规加大了处罚力度,生产者故意隐瞒汽车产品缺陷,或生产者未按主管部门责令召回等多种行为,将被追刑责,最高处以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的罚款。

  而旧规中没有提及的进口车这次也纳入了召回范围,同时责令召回的产品将被停止进口。

  外媒评车:动力“披着狼皮的羊”

  凯泽西虽已在国内上市,但尚需预订。不过这款车在海外上市已半年有余,国外汽车媒体的评测还是不少。

  整体来说,凯泽西的价格、配置和操纵性能还算不错,尤其是配置,用《消费者报告》的话说,如果你看过其他的铃木车型,你会对凯泽西印象颇深。但是凯泽西的动力、可靠性和空间则多有不足。

  科技网站CNET.com戏称凯泽西是“披着狼皮的羊”,认为2.4升汽油机的动力只能说是“还成”,但从其造型和六速变速箱的配置来看,这款车本应表现得更好。

  按照铃木的市场宣传,凯泽西应当是偏运动的一款车,但是,《消费者报告》指出,几个小时的试车下来,凯泽西给人的感觉有些费劲,尽管开起来不难,但是并没有运动的感觉。

  空间和可靠性是短板

  可靠性方面,由于是新车,权威机构的评级很少。美国汽车咨询机构J.D.Power针对铃木的品牌表现,对凯泽西做出了两星的“预期可靠性”评级,在其五星的分级中属于水准之下。

  空间上,《消费者报告》认为,凯泽西的空间只能说是够用,虽然坐进四个成人不算拥挤,但是也不宽裕。而最大的问题就是,凯泽西要进入的是一个充满了强力竞争对手的市场,许多品牌在同等价位上能够提供空间更大的车型。

  简言之,对于铃木来说,是够大了,但是相对于竞争对手,还不够大。

  铃木凯泽西参数

  凯泽西2.4L两驱标准版

  定价:18.98万元

  长/宽/高(mm):4650/1820/1480

  车重:2000公斤

  发动机:2.4升汽油机

  变速箱:六速手动变速箱

  最大速度:215公里/小时

  百公里加速时间:7.8秒

   (杨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