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牵手世界500强零部件商佛吉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牵手世界500强零部件商佛吉亚

2010年07月07日 19:59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吉利集团7月7日宣布,吉利集团-法国佛吉亚集团-浙江利民公司三方日前签署了合资协议,三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自2011年起为吉利提供零部件服务。

  根据协议,新的合资企业将引进佛吉亚先进技术尤其是内饰方面的成熟技术,并将这些技术转化成为服务吉利的产品。为此,三方将建设3-4个新工厂以满足产能需求。

  吉利方面没有透露具体的持股比例。吉利集团总裁杨健表示,吉利参股仅是“穿针引线”,起到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

  法国佛吉亚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名列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前矛,主要致力于汽车座椅、汽车内饰件(仪表板、门板等)、汽车外饰件(保险杠等)和汽车排气系统四大类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其内饰业务2009年销售业绩达到29亿欧元,排名全球第一。而浙江利民公司作为吉利的核心供应商,多年来一直为吉利提供相关配套服务,其对吉利产品和文化相当了解。

  吉利方面希望,三方合资公司成立以后,法国佛吉亚的成熟零部件可以通过浙江利民平台快速实现与吉利产品匹配和对接,从而使得吉利各车型的内饰做工、舒适性获得突破性改观。

  不仅仅是佛吉亚,在短短数月之内,吉利签下了数家世界级供应商。去年12月,吉利-浙江利民-韩国大义集团三方达成合作协议,开创了以整车厂家为纽带、牵手一家中资企业和一家外资企业的合作模式,大义集团主要从事汽车内外饰的研究、设计和生产。今年5月,吉利选定荷兰阿克苏诺贝尔汽车修补漆作为其全球修补漆供应商及维修服务的合作伙伴。在这次的合资仪式上,吉利集团总裁杨健用“吉利欢迎你们”再一次表达了对世界500强供应商的“求贤若渴”。

  吉利表示,与传统汽车企业与供应商的合作模式相比,吉利更擅长发挥作为主机厂的主导作用。吉利实施的“1+1+1”的三方运作平台,利用本土零部件企业的区位优势和文化优势,结合世界顶级供应商的技术和质量优势,再加上吉利的支持,极大缩短了国际供应商的投资周期。

  对法国佛吉亚集团而言,吉利2015年200万辆的产销目标也让其怦然心动。与此同时,就在几天前,佛吉亚还参股了长春市国资委旗下的旭阳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其第三大股东。佛吉亚目前在华共开设17家工厂,4家研发中心,员工超过4000人,年销售额超过65亿元人民币。(黄淑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