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汽车补贴政策落实调查 3000元补贴多已兑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节能汽车补贴政策落实调查 3000元补贴多已兑现

2010年07月15日 10:1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月底,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正式公布了首批节能车目录,共有16家汽车企业71款车型入榜3000元补贴之列。据了解,此补贴方案来源于财政部推出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项目,政策规定财政部将对消费者购买1.6L及以下的节能车型给予每辆3000元的资金补贴,具体操作方式是,由汽车生产企业指导经销商在销售环节将补贴兑现给消费者。

  首批节能车型目录公布半个月后,记者本周二从北京汽车市场了解到,目前,位列首批节能车目录的汽车品牌,大多已开始兑现每辆车3000元的补贴承诺。但也有一些汽车品牌经销商以财政部没有出台相关补贴细则,“不知如何操作”为由还未正式实现补贴。

  更有一些品牌经销商口头上说已开始3000元补贴,经过记者调查后发现,其行为实属拆东墙补西墙,此类经销商在实行3000元补贴之前,暗自调低了降幅,最后总让利跟未补贴前基本一致。本期,记者在首批节能车型名单中挑选了8家销量比较大的车企,从市场上挖掘它们各自经销商的政策落实情况,以给消费者提供购车参考。(江云花 谢青芸 黄菲菲)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