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怎样给汽车“降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炎炎夏日 怎样给汽车“降火”?

2010年07月15日 17:2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夏至刚过,炎热的天气开始“架场”。在汗如雨下的炎炎夏季,爱车一不小心就“上火”了,轻则数万元“医疗费”,重则直接到机动车回收中心与之挥泪告别。夏季用车,需要你对爱车里里外外一番关爱,特别要谨防车辆自燃。

  油路线路均需保养

  现在汽车自燃事故并不少见,无论打开某网站都能看到几十条关于入夏以来发生在各地的汽车自燃事故。夏燥火旺,要是你不善待爱车,后果会很严重。

  抛开车内存放物因素,车辆自燃的原因主要分以下几种:

  第一是油路出现问题,造成漏油、漏液。汽油管老化造成漏油是最危险的一种,炎热天气下汽油蒸气会迅速笼罩整个汽车,一个烟头或一个小火花便能引燃油气,造成自燃。而发动机、变速器、方向机等油管及油路漏油到高温的排气管上也可能造成自燃。

  建议:夏季要常查看油路,如果停车位地下有油渍须格外留心,一旦发现渗漏现象须尽快解决。另有些车辆油底壳、管接头等位置有慢渗漏现象,其漏油速度又不妨碍车辆正常使用而常被车主忽视,这种状况也须尽快解决。

  第二种引起自燃的主要原因则是车辆线路老化,绝缘胶皮龟裂或脱落造成电器短路,或是加装大功率电器长期使用,导致线路发热胶皮熔化,如车主们最爱改装的大灯增亮器、车载冰箱、大功率音响等。

  建议:首先不要擅自改装车内电路,加装电器要请专业人士动手,至少是找个懂技术的高参;4年以上的车,最好购买自燃附加险。不过自燃险规定,投保机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身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引起火灾的属自燃。如果是车内物品起火或擅自改装大功率电器造成的起火,在理赔时会存在很大的麻烦。

  由于汽车电路常在骤冷骤热、又剧烈震动的极限环境下运行,很容易老化,建议车主们,在车辆运行一两年后,最好定期做整车电路保养。一是清洗电路的油污和杂质,减少引火物的存在,二是用专业电线绝缘橡胶保护剂对线路加以保护。

  易燃物品必须拿出来

  无论你的爱车用的是多么高档的太阳膜,多么高科技的车衣,都无法解决车厢在长时间烈日暴晒下,温度急剧升高。因此,平时车厢里的一些常备用品,也必须在酷暑来临前来一次大清理。

  香水、花露水属于易燃物品;空气清新剂、表板蜡、自动喷漆等本身带压力的罐体易在高温下爆炸。当然,抽烟的男士们,习惯顺手将打火机放在仪表盘或储物格内,更是危险。回家清一清车厢,将这些危险品统统拿出来,而应该装一只灭火器进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