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盈利上半年普遍倍增 合资品牌贡献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企盈利上半年普遍倍增 合资品牌贡献最多

2010年07月27日 07:4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车市依然是最赚钱的市场,各上市车企近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普遍出现成倍增长,其中上海汽车的净利润增幅更是达到300%。但相比之下,合资品牌仍是盈利的主要来源。

  上海汽车在业绩预告中称,2009年上半年,上汽的净利润为14.46亿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净增长将在300%以上,也即将达到50亿左右,利润增长的背后是销量的攀升,截至6月30日,上汽今年的整车销量已突破17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4%。同样,在马自达6、睿翼、奔腾等主力轿车的热销带动下,一汽轿车也实现了销量和收入的同比大幅增长,在去年同期5.35亿净利润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将达到10.7亿至13.4亿元。长安汽车的净利润则预计将从去年的5.33亿增至13.5亿至14亿元之间,增幅达到153%至163%。另一大上市车企东风汽车也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会达到200%,达3.8亿元左右。

  同样带来惊喜的还有华晨汽车,在港上市的华晨中国日前发布公告称,预期今年上半年将会获得净盈利,而去年同期则为亏损。这意味着在盈亏之间往返挣扎的华晨终于再次浮出水面。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扭亏为盈主要得益于今年1月起停止经营中华牌轿车业务,同时,公司间接持有50%权益的华晨宝马汽车的盈利贡献增长超出了市场预期所致。今年上半年,宝马在华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了50%。对此,业内分析指出,无论是一汽夏利,还是华晨中国,给其带来盈利增长的都是合资品牌,旗下自主品牌的盈利能力仍不足以支撑大局。(刘晓林)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