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中考”成绩不理想:遭遇市场预期偏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主品牌“中考”成绩不理想:遭遇市场预期偏高

2010年07月27日 07:4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半年发布年中成绩的自主品牌有点坐不住了,数据显示本次的“中考”成绩很不理想,多半主流自主品牌企业业绩上升势头不明显,相比年初制订的销售目标,“中考”的业绩远未达到预期的结果。

  据了解,上半年销量最大的自主品牌要数比亚迪汽车,这个新成长起来的自主品牌销量超过了老大哥奇瑞和吉利,达到了28.9万辆,但与其年初制订的80万辆计划相比,不到30万的年中数字显然没有达到此前的预期。况且比亚迪被称为汽车市场中最能压货的车企,经销商库存量最高已经达到6个月的库存量,这对于这个新兴的汽车品牌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老牌自主品牌企业长城汽车上半年也未能完成总计划的一半,2010年年初长城制订了38万辆的销售计划,但到目前为止长城汽车只实现销售17万余辆。

  之前的国内第一大自主品牌车企奇瑞旗轿车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2.37万辆辆,加上商用车和出口车辆也仅仅刚超过30万辆。但奇瑞今年制订的任务是70万辆,甚至有“保70,争90”的豪言,如今只完成了年初计划的44%,这对于奇瑞来说是个尴尬的事实。

  刚收购了VOLVO汽车的吉利也落入了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的区间内,不过,吉利仍然是主流自主品牌汽车厂商里最接近半年目标的车企。吉利1至6月的销量占2010全年40万辆销售目标的48.9%。

  即便距离目标比较远,但厂商方面对于年底的销售目标仍丝毫没有动摇,生产仍保持高速运转,大批车辆压向市场。现在很多汽车经销商表示车子缺失不好卖,而且大量的库存使得资金周转成为很大的问题。目前自主品牌库存量相比合资品牌高出很多,很多经销商都表示很难完成年底的任务。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