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称与“泄密门”无关 专家:体现车市竞争激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奇瑞称与“泄密门”无关 专家:体现车市竞争激烈

2010年07月27日 08:0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泄密门”事件,奇瑞汽车回应称,奇瑞汽车始终遵守和维护国际社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准则,“成立10多年来,通过自主研发,已经拥有了包括整车、发动机、变速箱、新能源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的4000多项专利”

  “奇瑞汽车从未与所谓‘华裔夫妇涉嫌窃取通用汽车机密被捕’案件中涉及的华裔夫妇有过任何接触。”7月26日,面对“泄密门”事件,奇瑞汽车回应称,奇瑞汽车始终遵守和维护国际社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准则,“成立10多年来,通过自主研发,已经拥有了包括整车、发动机、变速箱、新能源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的4000多项专利,保护知识产权也是奇瑞汽车面临的重要而艰巨的任务”。

  此前,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已经表示,很难理解为何奇瑞汽车的名字会被牵扯到“泄密门”事件上。

  事件回溯到上周,美国通用汽车在美国提起诉讼,声称有华裔汽车工程师将混合动力汽车的资料泄露给了奇瑞汽车公司。美国司法部门的通报则显示,“通用汽车花费了十多年时间研究混合动力技术,投入花费巨大。通用汽车初步估计,泄密文件价值达到4000万美元。”而根据美国法律的规定,非法占有商业机密最高可获刑10年及25万美元的罚款;而电传欺诈和阻碍司法最高可获刑2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虽然不能现在就下结论,但从目前公布的信息看,还是能反映出美国相关企业的一种潜意识——始终将中国看成是威胁或对手,而不是合作的对象。”昨日,东南大学法学院张马林教授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公平地说,美国人是“小瞧”了中国人的汽车技术,更没有认清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形势。

  事实上,中国汽车企业与国外企业已经多次在泄密问题上发生冲突,如韩国起亚汽车、双龙汽车和现代汽车就先后与国内车企发生过“泄密”纠纷。今年年初,美国福特汽车也曾起诉中国的相关车企。

  “最重要的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中国汽车企业需要在创新,尤其是自主创新上下功夫。”张马林表示,同时,在知识产权的保护方面,也要加以重视,必要时需要及时申请专利。

  此外,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同样是汽车市场竞争日渐激烈的体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