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成主要消费力量 “80后”喜欢什么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渐成主要消费力量 “80后”喜欢什么车?

2010年07月27日 13:1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称为“80后”的一代人,在2010年真正步入了而立之年,伴随着这些奔三的“80后”工作、爱情进入收获季,他们承担起更多责任,当然,也渐成车市消费的重要力量。

  “现在,‘80后’买车占整个买车人的比例大概是28%,三年之后大概是41%,五年之后是50%,十年之后是70%”,这是某专家在《2010年汽车市场分析与预测》中的表述。换言之,十年之后,“80后”将是整个中国汽车消费的中流砥柱。

  因此,“80后”的购买习惯左右着未来中国的汽车消费,也必然影响着汽车厂家的产品设计研发和服务。

  “80后”究竟喜欢什么车?有人将不同买车态度的“80后”分为“三派”:

  商务派:生于1980年~1985年的“80后”,已经在职场中逐渐成长起来,他们买车时通常会考虑商务、自我个性、休闲娱乐等因素。这部分人群购车时比较谨慎和理性,其突出表现是看中汽车的实用功能,时尚、品牌、安全一个都不能少。因此对于这部分“80后”来说,纯运动、纯个性、纯休闲的车不足以打动他们,“均衡”的车型才会受其青睐。

  家用派:部分“80后”已经结婚或已经开始谈婚论嫁。他们选择购车时,更多会考虑家用因素。在各项税费新政的影响下,1.6升及以下的经济省油车型成为他们的首选。

  个性派:这是特征最明显的群体,这些“80后”购车者爱玩,且崇尚个性,汽车就是他们的大玩具。他们喜欢被关注、喜欢标新立异。正是基于这种新的购车理念,越来越多的车商开始启用大胆绚丽的色系,车身设计越来越具有休闲运动的风格。

  当“80后”继续奔跑在梦想和责任的路上,汽车品牌却也在紧密关注着他们的成长、心情和喜好,因为,赢得了这一消费群体,也就赢得了未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