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车才叫跑车? 多图普及运动车的分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什么车才叫跑车? 多图普及运动车的分类

2010年07月27日 13:25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当今汽车市场里销售的车型种类繁多,而汽车厂家为了不断的抢夺市场份额,也都在不断的推出新概念车型种类,让许多消费者对于车型的分辨越来越模糊。而在我们身边一些看似熟悉的车种或许也已经被企业偷换概念而造成了误读,跑车就是其中之一。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之消费者对于各种车型的接受度也随之提高,跑车就有了生存空间。而一些汽车厂商也不失时机的推出了自己品牌下的跑车,在丰富消费者选择的同时,我们不禁要问,这些车算得上跑车吗?

保时捷Boxster

  那到底什么车型才算是跑车呢?在当今怎么多车型中,什么样的车型都有,我们如何分别它是一款跑车呢,而跑车又分为什么款式的呢?有人说看外形,一看特拉风,车子小,两个门的、敞篷的就是跑车,或者是排气量大跑的快的车型叫做跑车,其实这都是属于跑车的一个小范畴。其实跑车有几种分类和定义,我们现在来一一解读一下。

现代酷派

  跑车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双门轿跑车(Coupe),它是特指一种封闭车身、流线形后背的双门轿车。它一般是普通轿车的跑车化变型车,外形与普通轿车极为相似。它与轿车的区别是双门而非4门,它较重视驾驶者的舒适性及操纵性,车身较矮,外形线条流畅,底盘一般与普通轿车共用。

新一代梅甘娜CC

  第二种是敞篷跑车(Roadster)是跑车的敞篷车型,车顶有软篷与硬顶之分。敞篷跑车可让人享受到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快感,是年轻跑车用户的主体车型。其特征就是车身短小,只有2个座位并且是敞篷,才能叫做敞篷跑车。

奔驰SLK

  第三种就是超级跑车,超级跑车(Super Sport Car)的主要特征是:限量生产,只生产几百辆或几千辆,因此有时旧车比新车贵,可以保值。并且价格高昂,是普通跑车的几倍或几十倍,而动力强劲,也是超级跑车的一个特征,譬如采用大排量发动机,像采用V8型、V10型甚至V12型的发动机。

法拉利California

  起步快,采用当时汽车领域顶尖技术,车身自重轻,一般采用碳纤维或轻质合金材料制作,还要外观造型超前,这都是超级跑车最有代表性的特征。

法拉利California

法拉利California

  超级跑车很容易理解,就不再这里过多说什么了,并且也太小众了,属于有钱人玩的。那我们就来看看什么是双门跑车以及敞篷跑车,看看他们有什么不同,代表车型是什么,或者说两者你跟喜欢那一种车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