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法国老人自驾房车抵达北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百名法国老人自驾房车抵达北京

2010年07月27日 15:0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百余位法国老人自驾60辆房车的车队昨天到达北京,完成了历时两个月的丝绸之路之旅。这也是目前抵京最大规模的房车车队。

  昨天,60余辆房车整齐地停靠在广渠路一座停车场内,从车上走下的法国自驾老人笑容满面地向中国朋友招手致意,脸上丝毫看不出一路奔波的疲惫。每辆房车内虽然空间只有几平方米,但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120名法国自驾者平均年龄在65岁,最大的老人已经有耄耋之龄。为期近两个月的旅程中,他们夜晚都睡在房车内,从不住宿旅店。就连吃饭,都是在沿途买好食材,自己在房车内开伙做饭。一路上,拉风的房车车队引来不少当地居民好奇地围观。高龄房车手们昨天游览了长城、故宫等名胜古迹。本周,他们将从北京到二连浩特出境经蒙古,俄罗斯返回法国。

  此次大规模房车之行是由法国房车总会,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共同举办“法国房车丝绸之路行”活动。车队今年6月1日从巴黎出发,经德国,波兰等国进入中国新疆,再沿古丝绸之路,最终进京。全程30000公里,平均每天奔跑三四百公里。整个活动历时90天,其中中国境内23天。

  据相关人士介绍,在法国,一辆房车大约在12万欧元,相当于法国外省或郊外一套普通房产的价值。目前,法国约有22万辆房车,共有600万法国人热衷于这种“住在轮子上的生活”。(记者/傅洋 摄影/阎彤)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