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近四成北京人认为车价会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青年报:近四成北京人认为车价会降

2010年08月18日 09: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8%消费者认为车价会降

  北京汽车市场的潜力到底有多大?什么样的车会更受欢迎?北京居民的购车行为如何?消费者购车时关注什么因素?车主对保养和售后服务的满意度如何?维修保养行为有何特点?北京车主现有的汽车拥有状况如何?汽车使用行为如何?近日,本报“汽车时代”联合勺海(北京)市场研究公司对京城2010汽车消费趋势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北京汽车消费需求仍然走强,未来一年,北京新增的私家车市场潜在需求约为60万-90万辆。38%消费者认为车价会降。

  调查中,57%的潜在用户认为目前中国市场汽车市场的价格适中;38%的潜在用户认为明年的车价格会继续下降,而37%的用户认为明年汽车的价格会保持稳定,只有少部分潜在用户认为明年汽车价格会上升。

  被调查消费者认为,自主品牌汽车最大的优势是性价比高,其次为零配件和维修保养成本低。大多数消费者认同进口车质量好,但价格偏高。(文/何登峰)

  ●现身说法●

  车价年底仍将有小幅跳水

  “下半年车价会有所下降,但降幅不大。”张先生向记者表示,相比国外,国内车价依然偏高,还有不少降价空间,下半年车价还会有小幅下降。有意购买自己第四辆车的朱先生认为,各家经销商年底为了完成销售计划,必定会在年底出现一个价格竞争,还将有更多优惠出现。

  据记者调查,目前大多数经销商认为年底将有更大优惠出现,只有少数认为价格不会下降。福特亚之杰店销售主管李昂认为,虽然现在市场优惠已经很多,但在传统购车高峰春节期间,面对一些车型的年度改款压力和年终任务压力,会出现个别店主导的优惠促销,从整体上来说,车价一定会出现小幅跳水,但大规模降价不太可能出现。

  “厂商给我们的优惠点已经都送给消费者了。”广汽丰田锦通京南店总经理李文普表示,厂家已经调整了下半年的生产计划和销售计划,现在单店的任务每月只有40台了,库存压力越来越小,大规模的降价不会再现。文并制图/王巍

  15%北京居民家庭有购车计划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未来一年,15%的北京居民家庭会购买私家车;保守估计,10%的北京居民家庭会购买。按照2009年北京家庭户数约600万户计算,未来1年新增的私家车市场潜量约为60万-90万辆。

  在被调查的千人样本中,61%的明确表示“肯定不买”,“肯定买”消费者占到8%,而选择“可能买”、“不一定”的比例占到23%,只有7%的人不表示“可能不买”。这一数据和几年前比较,有很大的提升,表明京城汽车消费趋势并仍然十分强劲,全年销量超过去年一定是板上钉钉。

  调查中,未来1年内,37%的潜在用户会选择在2010年四季度购车,48%的人选择明年购车。所不同的是,消费者认为汽车的购车旺季是年初1-2月份和年底10-12月份,“五一”和“十一”两个原本车市旺季已经变淡了,这一因素将决定年底和明年年初将是一个购车高峰。

  从调查来看,用户购车时最关注的因素是品牌、安全性、性价比、外观设计。(文/何登峰)

  ●现身说法●

  逾五成消费者年底将购车

  家住朝阳区的车先生表示自己今年下半年将换第四辆车。“钱在手里越来越毛,只有消费才是保值!”车先生认为2003年北京经历过一个购车潮后,2010年正是一个车辆更新换代的高峰,下半年将成为一个消费者集中购车的时间。

  “北京车展第一天我们就卖了106台车”东风日产首汽店市场部经理陈琳琳向记者透露道,目前东风日产的销量正在走出7月淡季的阴影,逐步回暖。她认为,上半年房市震荡制约了车市的增长,而下半年则将促进汽车销售的提升。她表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因为国家的房价调控选择了观望房市,并不急于买房而更多的选择在郊区租房。“我们的很多客户都是由于租住在郊区不方便,把买房的钱用来买车了。”同时她还表示,在经历过2009年井喷增长和2010年局部下滑后2011年车市会保持稳健的增长,增速应该和今年持平。

  奇瑞汽车北京诚信达特许销售服务店总经理姜山向记者介绍道,根据北京汽车市场的规律,在过年前后会出现一个购车高潮,今年更是由于购置税减免、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的收尾,年底可能会出现一个剧烈的销售增长。“很多外乡人会选择在年底买车回家过年”,姜山表示2009年年底的销量有超过30%来自于在外务工人员购车回家。他预计2010年全年汽车销量增长速度在30%左右,2011年处于车市“一涨一跌”之后的平稳期,汽车销量增速应该保持在30%到40%之间。(文/米善倩)

  ●近两成消费者下半年二次购车

  据记者采访发现,有17%的消费者表示下半年要购买自己的第二辆或第三辆车。“每过8万公里我都会换一辆车,今年我想换第四辆车。”车先生介绍道,车已成为城市居民的生活必需品,二次购车会越来越常态化。

  目前二次购车虽未成为汽车销售的主导,但占有重要地位,并呈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长安铃木北方新兴店副总经理鲍慧群表示,二次购车在长安铃木的整个销量中已占30%以上,购买车型主要集中于天语两厢。她认为汽车逐渐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加上家庭收入的增加,大城市中的二次购车会迅猛发展,最终将超过首次购车成为汽车销售的主导;而在汽车文化尚未普及的中小城市则主要以首次购车为主。

  据李文普介绍,伴随汽车免息分期付款业务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了二次购车,价位较高的汉兰达二次购车也占到其销售总量的15%以上。“这是个重要的趋势,未来或许成为销售的主力军。”李文普说。(文/周家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