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收购*ST宝龙 北汽将借壳整体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拟收购*ST宝龙 北汽将借壳整体上市

2010年08月18日 10:1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动作频频的北汽集团正在为实现整体上市祭出关键一招。日前,媒体报道称,北汽集团将收购*ST宝龙,具体方案或将在近日宣布。分析人士则认为,如果顺利完成对*ST宝龙的收购,北汽集团将与借壳骏威汽车的广汽一样,以如出一辙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

  民族证券汽车分析师曹鹤表示,借壳上市对北汽集团来说,是一条捷径,“北汽集团整体上市打包的是乘用车资产,而这部分资产几乎全部是由合资企业组成,如果上市,必须走特批的路子,而特批起码也要等北汽股份成立一年以后,如果再加上上市的辅导期,IPO最早也要到明年下半年。而通过借壳上市,必将大大缩短这个过程。”

  曹鹤认为,考虑到*ST宝龙的规模比较小,北汽集团借壳上市可能会进行增发,在明年*ST宝龙的ST帽子摘掉后,又可进行大规模融资。据悉,*ST龙仅有9963.78万股的规模,市值12.23亿元。还有分析人士认为,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依旧羸弱,盈利点并不充分,需加快自主品牌步伐,而加快上市步伐则可望解决北汽资金瓶颈。

  据悉,北汽集团已拿出一整套明晰的发展计划。其自主乘用车生产基地落户顺义,预计本月底或下月初正式开建,投资40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