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创罚款包年制:司机交钱可保违章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江西乐平创罚款包年制:司机交钱可保违章一年

2010年08月18日 11:4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乐平不少司机反映,该市交警部门搞起了罚款包季、包年制,车主只要交1900元可保一个季度不罚款,交8000元就能保证一年不罚款。

  程某是乐平市一名司机。7月19日,他的车因超载被交警拦住要罚款。程某回忆说,平时车子装一车货,抓到了最多罚100元,这次交警让他交满8000元的罚款。他随后从交警处了解到,罚款是当地交警2010年推出的包年包季制。也就是说,司机交了一定数额的罚款,今后如果车辆超载,可以在相应期限内不必再缴纳罚款。

  权衡之后,程某最终缴纳了1900元钱。交钱后,乐平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给他开了一张盖有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平西街分理处办讫章的江西省代收罚款收据,并且承诺,凭罚款收据在三个月内不会因同一违章行为再次处罚。据调查,在乐平,不光是城区中队的交警这样操作。

  乐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徐理生接受采访时解释,(预交罚款)目的是减少当场罚款的频率。

  对于包季、包年的罚款额度,乐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徐理生说,根据一辆车一个月运输多少,多少吨货,跑多少路,以及运行的路线,运量,计算处罚额。徐理生说,这些还只是在酝酿中,他们也不知道下面的交警中队已经在操作了。

  江西华新律师事务所律师邓靖忠认为,处罚目的是预防和惩罚,现在明显是收费的性质。(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一辛辣评:交钱消灾的事情绝不罕见,不过违章包年的说法还真是头一次听说。开拓创新原本是件好事,可这样的开拓却有点让人哭笑不得。如果司机师傅们都同意这种交钱买太平的做法,每人预交8000块钱,试想,乐平的交通会成什么样子?罚款原本是对违章者的惩罚,并有警示作用,现在反而成为交警部门赚钱的工具,真是执法部门的悲哀。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