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大堵车进入第四天 1小时仅前行百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京藏高速大堵车进入第四天 1小时仅前行百米

2010年08月18日 13:1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卡车堵在内蒙古集宁至兴和路段。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堵车进入第四天,集宁进京方向限制大货车上高速;由于部分车辆绕行,110国道车行缓慢

  ■ “限行致京藏高速堵车”追踪

  本报讯 (记者巴士广 实习生王牧青)昨日中午12时,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堵车已蔓延到内蒙古集宁收费站附近。集宁和兴和等京藏高速入口已经限制大型货车进入。

  由于110国道北京段破损限行,导致京藏高速河北省怀安东洋河收费站路段分时放行,京藏高速堵车昨日进入第四天(本报昨日曾报道)。

  一司机被堵一天一夜

  昨日中午,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堵塞车辆已经延续到集宁收费站。

  在兴和收费站和集宁收费站,开始限制大型货车进入京藏高速进京路段。但是仍有从凉城、呼和浩特等地驶来的货车不断延长堵车队伍。

  一位从呼和浩特进入高速的司机称,他已经在此地堵了一天一夜。

  一小时前行百米

  由于高速拥堵,部分车辆改道驶向110国道。在110国道集宁到兴和段,该路段车辆行驶缓慢,有些路段时速不超过5公里,近乎停滞,且大型货车明显增多。

  附近一名村民表示,平常没有这么多大型货车,也是最近一两天才有这么多大型货车通过。

  一位从内蒙古运送焦炭的司机表示,因为知道高速堵车,所以才选择走110国道。不过由于选择改道的车辆很多,110国道通行能力有限,“这条道也开不起来了。”

  从内蒙古返程途中,记者从大同绕道。从宣化进入京藏高速时,车辆行驶依然缓慢。部分路段一度滞留,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记者从下花园往北京方向仅前进了百余米。

  ■ 算账

  通行能力下降56%

  张家口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由内蒙古进入京藏高速的车辆大约每天近万辆。由于限行,京藏高速目前通行能力只有日均2900余辆车,下降了56%,河北段附近21公里已经完全饱和。

  ■ 声音

  110国道修好或需九月底

  张家口交警支队霍先生表示,限行是因为110国道北京段需要维修,从7月底开始堵车。目前河北方面采取了分阶段向110国道放行的分流措施,北京方面通过一部分,河北东洋河收费站路段才会放行一部分。

  霍先生说,110国道北京段道路维修可能要到九月底才能完成。

  北京交管局新闻中心人员表示,按照要求,京藏高速北京段只能走小车。大货车从京藏高速进京,在北京只能走110国道。目前110国道北京延庆段路面破损很严重,确实需要维修。(巴士广 实习生王牧青)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