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过戴高乐的命 雪铁龙百年历史解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救过戴高乐的命 雪铁龙百年历史解密(图)

2010年08月18日 14:43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提起雪铁龙汽车,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法国的经典品牌之一。没错,雪铁龙汽车发展至今已经有九十多年的历史,在岁月的长河里,雪铁龙经历了很多坎坷,也有很多或喜或悲的故事。目前雪铁龙汽车已经成为法国第二大汽车品牌,在欧洲众多汽车品牌中仅次于标致。而且雪铁龙在中国市场也有非常好的表现,接下来让我们共同回顾雪铁龙汽车的近百年历史,揭开那些被尘封的记忆。

  雪铁龙创始人办齿轮厂 第一次世界大战生产炮弹

  法国雪铁龙品牌的创始人安德鲁.雪铁龙在1878年出生的时候,任谁也无法想到几十年后的雪铁龙会让他的名字家喻户晓。安德鲁.雪铁龙是22岁的时候,买断了人字形齿轮的发明专利,随即回到巴黎开始投入试生产,随后人字形齿轮成为雪铁龙齿轮公司的主要产品。而人字形齿轮的标志也被雪铁龙汽车沿用至今。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安德鲁.雪铁龙应征担任炮兵队长,并且在战时组织工厂生产炮弹,以供战时需要。在那个时候,安德鲁.雪铁龙的组织管理才能就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当时工厂的炮弹日产量创下了6万枚的记录,为军队做出巨大贡献。

  雪铁龙生产出欧洲第一款量产车-Type A

  受到亨利.福特的启发,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安德鲁.雪铁龙看到了家庭汽车的未来发展,在1919年建造了雪铁龙汽车工厂。同年5月份,雪铁龙打造的Type A车型在法国魁德扎瓦投产,拉开了雪铁龙造车的篇章。雪铁龙Type A是欧洲第一款左舵车,也是欧洲第一款面向大众消费群体的量产车型。雪铁龙Type A在当时配备的是一款1327cc四缸发动机,并采用三挡变速器,百公里的耗油仅为7.5升,最高时速达到了65km/h。在随后近三年的时间里,雪铁龙Type A的总产量为2.4万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