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挺复杂 购买进口车需注意哪些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过程挺复杂 购买进口车需注意哪些问题?

2010年08月18日 15:1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口车的购置手续和车辆来源都比国产车复杂,因此在选购进口车时要注意更多的问题。

  ●注意车辆来源

  目前,通过各种渠道流入我国市场的汽车较多,很多汽车并不适合我国的使用条件,如有些美国标准车在燃油及使用方式上与我国有所差异。但正式向中国出口的车型,都有相配套的检测性能设备,维修保养资料及零部件供应。

  市场上有许多海关罚没车。这些车虽然补齐了入关手续,但车的来源并不可靠。性能和质量都得不到保证,甚至也不享受原厂的保修。买进口车的时候,从保障自身权益的角度考虑,还是尽量到本地的总代理商购买比较保险,也可上网或打个电话给在华办事处,验证一下你面对的经销商是否得到了特许。

  ●需要售后保障

  如果是非正规渠道进口的车辆,往往很难找到中文版的维修资料,各维修站点也缺乏相关培训,很难保证得到应有的维修服务和纯正的原厂配件。一些品牌的进口车在国内的保有量不大,所以制造商没有在国内建立起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因此在选购进口车前一定要先了解这种车型的售后服务是否能得到保障。

  ●界定购车价格

  要检验供车单位提供的购车手续和各类证件、随车所带附件,同时要注意其价格是否包含购置费等。在购车前一定要弄清购车手续是否齐全,避免在购车后的使用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有的进口车商将进口车的原厂轮胎换成国内合资产轮胎,或将宽胎换成窄胎,或将随车工具及一些易损配件另行销售,或是按赠送的礼品计入车价当中。因此,消费者在看配置时,在品牌和车型都相同的情况下不要只看其价格,还得考察车的配置是否与价格相符,因为不同配置之间价差较大。

  ●认准车龄车况

  根据有关规定,进口车停放两年就相当于开了一年,销售时应折旧一年,不能当全新车销售。但是,一些进口车商不想承担这些损失,在销售时不向消费者说明是折旧车,而是冒充全新进口车出售,不扣除折旧费。所以要查看汽车发动机的出厂日期。

  在运输途中和转运当中难免会遇到碰撞或损害,按规定这种车应退回原产国,但在手续方面比较麻烦,进口车商往往经过维修和美容后再按全新车出售。

  在选购车时,应有专业技术人员或内行人陪同前往,认真查看汽车外观有无碰伤、划痕,凹凸及损坏部位,汽车各附件和随车工具是否齐全,各部分机构是否密封,有无漏油、漏气、漏水、漏电等现象。(戚耀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