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翻开锂离子电池新篇章 未来将高速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电动汽车翻开锂离子电池新篇章 未来将高速增长

2010年08月20日 07: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益于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未来动力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高速增长。预计2010-2018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4.2%,并将于2018年达到160亿美元。

  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成本随规模效应将逐步降低。动力锂离子电池发端于小型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末端巨头垄断竞争格局变化较小。制造商将通过规模效应降低成本,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价格将逐步降低,为电动汽车的大规模应用开道。

  动力锂电对正极材料提升要求较高,未来发展看好磷酸铁锂。长远来看,磷酸铁锂是最有前途的动力电池用正极材料。动力锂电对各种正极材料要求不断提高,钴酸锂优势渐失,未来将形成磷酸铁锂、锰酸锂和多元材料并存的局面。

  电解液实现国产化,盈利水平或减弱。我国电解液和世界先进水平接近,已基本实现自给,未来动力锂电对电解液拉动明显,但由于业内产能扩张较大,盈利水平或削弱。就电解质和隔膜技术来看,其门槛高,有待突破。电解质用六氟磷酸锂和隔膜技术门槛高,我国尚处于突破期。六氟磷酸锂多氟多进展最大,佛塑股份具备生产低端隔膜的能力。

  我们重点关注三类公司:研发实力强的正极材料企业,有望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公司和市场地位较强的电解液企业。综合来看,我们给予佛塑股份“强烈推荐”评级,给予多氟多、当升科技、江苏国泰、杉杉股份、新宙邦和中国宝安“推荐”的评级。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